注册

教育部与青岛市签订“国家级校园足球改革备忘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教育部与青岛市签订“国家级校园足球改革备忘录” 12月27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

原标题:教育部与青岛市签订“国家级校园足球改革备忘录”

12月27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领导小组与校园足球试验区签署备忘录仪式在教育部举行。青岛市委常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与田学军副部长签署了备忘录。

青岛市2015年4月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教学改革“一揽子”体系,出台了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和强化学校体育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教育教学、训练竞赛、人才成长、优化保障和文化建设五大体系。

目前,各足球特色学校已基本达到校际有联赛、校内有比赛、班班有球队的青岛特色校园足球发展模式。青岛市级足球特色学校已达302所,占学校总数的1/3,其中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1所,数量居计划单列市之首,中小学经常参加各类足球活动人数已达20万人,占全市学生总数的20%。教育部先后两次发简报,推广青岛校园足球发展经验,在2017年9月3日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邓云锋常委做了《以校园足球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报告,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对青岛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