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90后巡特警27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半年内减重60斤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桓台90后巡特警27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半年内减重60斤 淄博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刘成为

原标题:桓台90后巡特警27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半年内减重60斤

淄博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刘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戒掉自己喜欢吃的肉类食品,推掉朋友聚会的饭场,每天跑步一个多小时,饭量却由原来的四个馒头减到只吃红薯和土豆。为尽快达到效果,刘成甚至夏天穿着棉裤跑步,拿水充饥。短短半年内,刘成从220斤减重至160斤,终于达到了捐献的身体要求,27日,刘成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7楼血液科病房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27日早晨6点,刘成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准备去医院采集血样和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平常我都是早晨7点左右到医院注射动员剂,医生说因为今天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要在下午2点左右送到机场,所以今天要提前进行注射了。”刘成说着快步走向医院。

从住所到医院仅有500多米,清晨6点10分天还是一片漆黑,走在路上,寒风吹来,还是让人有些冷。“这里的温度和在淄博差不多。因为医生说现在天气比较寒冷,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染上感冒对捐献会有影响。这不来济南5天了,就只在这条去医院的路上走过。”刘成告诉记者。等捐献完了,刘成也不准备多逗留,早点回家让家里人也安心。

不一会刘成便来到了医院7楼血液科的治疗室,值班护士首先给刘成采集了血液样本,并且嘱咐他要将血液样本送到检验室。随后另一名护士给刘成注射了最后一针动员剂告诉刘成早晨吃饱,因为采集的时间有4个小时左右,会比较累。送完血液样本准备离开时,刘成接到了表弟的电话,刘成说:“家里人派表弟作为代表来济南了,一会就到。”

来到餐馆,刘成吃了些煮玉米、小凉菜,喝了粥。回到房间休息了会,他的表弟也赶到了,在房间内帮刘成收拾了采集时所需要的水杯等物品后,与刘成再次来到了医院。

7点45分,刘成接到了奶奶从家打来的电话,因为马上就要采集了,刘成跟电话中的奶奶说:“我现在身体没什么不舒服,一切都很好,一会就要去采集了,采集完了我就回家,不用担心。”来到病房后,刘成根据医生的安排躺在了病床上,护士为刘成双臂消过毒后,医生在刘成左右手臂上各扎上了两根针管,刘成的主治医生介绍:“血液会从右手臂抽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将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离心出来,输送到采集袋里。而离心后的血液也将再通过左臂输回刘成的体内。而本次将采集刘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

当医生进行过调试后,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刘成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我感觉和平时打针没什么区别,刚开始有点疼,而且还是两个胳膊一边扎了一个针。”刘成说。

采集在慢慢进行着,刘成也在静静的躺在床上,不时的看血液采集袋中有没有出现造血干细胞,一旁的血细胞分离机也因为工作震动发出来声音。经过20多分钟后,采集袋下方导管中出现了红色的液体,医生告诉刘成:“这就是你血液中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在千里以外的病房内,有一位患者正在等着它。”然而刚刚出现在导管中的红色液体刚进到采集袋,便被采集袋中的液体稀释掉。

看到采集正常进行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医生坐在一旁也在陪他聊起了天。医生问道:“你捐献完了有什么打算吗?”刘成说:“没什么特别想干的事儿,就是想早点回家,因为离家这么多天了,别让家里人太担心,回去后继续好好工作。”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刘成造血干细胞采集袋中的红色也慢慢的多了起来,刘成看着采集袋笑了笑。“希望这些血能够能让患者的病好起来,恢复健康后,如果上学就好好学习,如果工作就安稳工作。”由于采集的时间需要三个多小时比较长,医生便建议刘成静心躺着。

时间慢慢的过去,造血干细胞采集袋中的红色越来越多,但刘成依旧是很平静的表情。当病房内的时钟指向11点25分时,医生告诉刘成:“小伙子在坚持15分钟就完成了。”这时的刘成脸上露出了放松的表情。“马上就要结束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够尽快输到患者的身体里。”

上午11点40分,刘成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一位医生先将刘成右臂上抽血的针管拔了下来,另外一位医生将采集袋拿在手中晃动了几下后交给了从患者医院赶来的杨医生。医生双手接过采集袋后,放到了特质的运输箱内。紧接着杨医生拿出了患者亲自书写的一封感谢信和一件小礼物说:“接受捐献的患者让我替他告诉您,感谢您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虽然不曾相识,但您的爱心与奉献改变了他的命运,是您给了他重新活下去的机会.造就受捐者的第二次生命。”
在杨医生离开时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我要乘飞机赶回到医院,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下午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输入到受捐者的体内。”

看到造血干细胞顺利送走了,刘成也长长的舒了口气。“这是一件好事,好事做完了,我也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再继续好好工作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