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喇沁旗国税税收“大数据”走进新时代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喀喇沁旗国税税收“大数据”走进新时代[   日前,喀喇沁旗国税局先后开出8份《税务约谈通知书

原标题:喀喇沁旗国税税收“大数据”走进新时代

[   日前,喀喇沁旗国税局先后开出8份《税务约谈通知书》,对税收风险企业实施数据管控,补征漏缴税款。今年上半年,利用“大数据”模型筛选税收风险企业12户,查补税款近千元。运用大数据筛选税收风险疑点,及时给企业发出提醒,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喀喇沁旗国税局局长杜向明说:“税收征管系统上线后,喀喇沁旗国税部门植入大数据平台,编制行业间数据比对、使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收入比对等多个风险模型已经确立,形成企业经营管理全流程风险特征库和重点行业税收风险特征库。为及时、快速、精准定位企业税收风险提供了数据保障,使税收风险约谈正确率不断提升。”

  喀喇沁旗国税局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做”。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结合起来,落实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建设的各项措施,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起来,做好政策服务、保障服务、办税服务;与改善和保障民生结合起来,筑牢为民理念,持续整顿作风,深化“六零”创建,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与推进依法治税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法治环境;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的征程正扬帆起航,喀喇沁旗国税局努力使国税工作稳中有进、不断发展,为税收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于跃)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