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闻|“割肝救女”手术临近,爱心涌向莒南独臂爸爸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暖闻|“割肝救女”手术临近,爱心涌向莒南独臂爸爸 4个月大的女儿患有胆道闭锁需要肝移植,莒南

原标题:暖闻|“割肝救女”手术临近,爱心涌向莒南独臂爸爸

4个月大的女儿患有胆道闭锁需要肝移植,莒南县90后独臂爸爸严境烽要割肝救女,却面对高额医疗费一筹莫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12月22日对此进行报道。严境烽面临的困境见报后引发多方关注,得知元旦过后他要带女儿到天津做手术,家中库存的700多斤木耳来不及销售,沂蒙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帮忙销售这些木耳。

十几名义工设立义卖点,帮助销售木耳。

看到本报报道后,烟台读者梁先生希望尽自己的一点能力帮助严境烽。在咨询到严境烽的银行账号后,他于25日上午向其打款500元。临沂安途敢扶公益车队的爱心人士也筹集到6700元善款,于23号上门捐助给严境烽。

因工伤失去了右臂及相连的肩胛骨,又没有讨要回应得的近40万元赔偿款,严境烽靠赶集卖木耳维持生计。出生不久的女儿查出患有胆道闭锁后,他带着女儿四处求医,顾不上赶集卖木耳。前不久医生又来电话说,他的女儿各项检查指标都不太理想,需要尽快到天津做移植手术。

救女儿命的手术迫在眉睫,可严境烽家中却还有剩余的700多斤优质东北黑木耳来不及处理。得知他的难处后,沂蒙义工联合会伸出援手,组织十几名义工在临沂城区、莒南县城设立了4个义卖点,帮助销售木耳。

义卖预告刚发布就有人预定。27日上午,严境烽家中的300多斤木耳被运到临沂城区的沂蒙国际特产批发城,沂蒙义工联合会在这里设立了一个义卖点,以8折的优惠价帮助严境烽卖木耳。沂蒙义工联合会秘书长徐莹介绍,他们在前一天发布义卖预告时就有人交钱预定,有的爱心市民给了钱不要木耳,直接捐助给严境烽。到27日下午3点多,4个义卖点共卖出60多斤木耳。在帮着卖木耳的同时,沂蒙义工联合会还多处筹集善款捐助严境烽,目前已筹集6000多元。

齐鲁壹点·齐鲁壹点 记者 邱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