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多措并举力保百姓就餐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力保百姓就餐安全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徐慕旗)餐饮业是整个食品链条的最后一关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力保百姓就餐安全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徐慕旗)餐饮业是整个食品链条的最后一关,推动餐饮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今天上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我省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进行了相关通报。

据悉,我省现有持证餐饮服务提供者105236家,其中餐饮服务经营者96487家,单位食堂8749家。近年来,我省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居民餐饮消费习惯、食品生产经营特点采取了7项重点措施,包括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创新行政许可政策等。严防、严管、严控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全力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在实施“寻找笑脸就餐”行动过程中,省食药监局对A级、B级餐饮店实行室内室外“双公示”制度,引导消费者看笑脸选餐馆,此举系国内首创,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鼓励消费者行使监督权。截至目前,全省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单位已达61000余户。今年考核验收后,最新统计数据显示,A级店1165户,B级店20874户。

我省在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过程中,“阳光厨房”建设是一项亮点举措。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000余家餐饮企业完成了“阳光厨房”改造。

此外,为进一步净化餐饮食品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全省食药监部门共查处餐饮服务和单位食堂食品安全案件2736件,涉案金额1083.41万元,责令停业153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