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星少年相约山东大厦 红领巾交响乐团即将登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齐鲁星少年相约山东大厦 红领巾交响乐团即将登场 作为齐鲁晚报创刊三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由齐鲁

原标题:齐鲁星少年相约山东大厦 红领巾交响乐团即将登场

作为齐鲁晚报创刊三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由齐鲁晚报和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主办的得益乳业杯“齐鲁星少年”2017少儿才艺大赛经过历时三个月的全省海选,于近日圆满完成各项赛事。

本次大赛自九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五千余名优秀少年儿童参与其中,比赛分为书画、舞蹈、声乐、器乐四个大类,小选手在各分赛区登台亮相,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

12月31日,2017“齐鲁星少年”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将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和优秀辅导教师将登台领奖,由参赛单位星星火炬山东省组委会、济南小明星艺术学校、山东省星光国际艺术学校、济南鸿雅国际艺术学校选送的优秀节目将登台汇报演出。

颁奖典礼现场,本次齐鲁星少年大赛的承办单位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的小朋友也将带来精彩的节目。红领巾艺术团交响乐团六十余名小演奏家将登台亮相,带来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作品演奏。

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交响乐团是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众多著名专家的热心指导,广大家长的全力支持下成立的,是省内独具特色的儿童交响乐团。乐团指挥由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著名指挥家兼任,各声部指导教师由毕业于海内外各大音乐院校的国家级演奏家担任,乐团采取全年定期排练的形式,并根据训练需求不定期特邀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开办大师讲座及演奏训练课,目前已与美国达拉斯交响乐团形成交流机制。乐团将选拔全省具有高水平艺术特长的少年儿童入团,进行重点打造培养,选拔输送至全国高水平赛事,参与国内外友好交流活动,向国内外展示齐鲁少儿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山东省红领巾艺术团交响乐团正在面向全省招募新团员,要求年满五周岁,学龄两年以上,热爱舞台表演的少儿弦乐学员 管乐及打击乐学员,专业要求演奏水平达到中央音乐学院或英国皇家音乐学院ABRSM考级4—6级以上;具备良好的乐理视唱基础,有一定的视谱视奏能力。

本次“齐鲁星少年”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将由齐鲁壹点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