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源资本童士豪:iPhone X中国表现出奇的好


来源:凤凰网科技

科技投资公司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表示,他将持续关注iPhone X在中国的销售表现。

童士豪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2月27日报道,过去几天,媒体关于iPhone X的报道令苹果公司的投资者感到迷乱。不过,科技投资公司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表示,他将持续关注iPhone X在中国的销售表现。

“基于我们看到的报道,iPhone X的销售确实引发了许多担忧,”童士豪称,“但是如果看看中国市场,早期迹象显示,iPhone X前几周在中国卖得出奇的好”。中国是苹果iPhone手机的第二大市场。

童士豪在接受CNBC节目《Squawk Alley》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评论。目前,iPhone X的销售表现引发了市场对于苹果未来的不同推测。上周末,《巴伦周刊》发表了一篇看好苹果的文章,认为苹果明年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篇报道可能验证了一些乐观主义者的看法,但是它也使得一些看衰苹果的投资者宣称,苹果目前的股价表现可谓“霉运当头”。

紧接着,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苹果下调了明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销售预期,导致苹果股价下跌。截至周二中午,这篇报道已经导致苹果市值蒸发了200多亿美元。

苹果一般不会对市场传闻置评,但据路透社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本月访华时称,他对于iPhone X在中国的需求“十分满意”。

童士豪称,如果苹果不继续增加更多“突破性功能和设计”,它在中国的发展将变得更加艰难。在中国,Android正蚕食iOS的份额。华为、OPPO等本土品牌的高端手机在定价上低于苹果的iPhone。同时,微信则为中国的手机用户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软件功能。

不过童士豪认为,尽管市场整体上越来越不看好iPhone X,但是它在中国市场可能会迎来意外上升行情。“Face ID功能得到了积极评价,”他表示,“这项功能颇受欢迎,以至于人们不断拿它开玩笑。在中国,人们不断在微信和微博上开玩笑称,‘Face ID并不完美,我把最喜爱的一位明星的照片放在我的iPhone X前面,居然也能解锁’。”

另外,Gerber Kawasaki财富和投资管理公司CEO罗斯·戈伯(Ross Gerber)表示,苹果同时发布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是取得了成功还是失败,也有待讨论。戈伯及其公司和客户都持有苹果股票。

但是他表示,在中国,新款iPhone的表现看起来不错。“苹果想要打造一种高端体验,这在中国真的很奏效,”戈伯周二称,“在中国,掏出一部iPhone X是很有面子的事情。”(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