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肉的做法,秋冬滋补吃起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羊肉的做法,秋冬滋补吃起来! 华龙网12月27日11时讯 这个季节吃羊肉最适合不过了,说到羊

原标题:羊肉的做法,秋冬滋补吃起来!

华龙网12月27日11时讯 这个季节吃羊肉最适合不过了,说到羊肉的好处,那岂是一句两句能说完的!羊肉性温,御风寒,补气血,最宜秋冬天食用~

清炖羊肉

材料:

羊后腿、后者寸排及其他带骨羊肉、土豆、青萝卜、胡萝卜、葱、姜、花椒、白胡椒

做法:

1.羊腿过开水捞入汤煲,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去除羊肉是膻味)用大火加热。

2.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食材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地等去皮后切大块。

3.姜最好拍的很碎,这样姜汁能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美味。

4.讲所有材料加入到煲汤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分钟以上。

5.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加点香菜即可。

红烧羊腿炖土豆

材料:

羊腿肉、红辣椒、花生油、蒜瓣、酱油、湿淀粉、精盐、味精、香油、葱、姜

做法:

1.将羊肉刮洗干净,放入清水锅中,加葱.姜。将羊肉煮至8成熟,捞出.晾凉,切成4厘米的方块。

2.炒锅放入花生油,先煸炒红椒片.蒜片,然后放入羊肉,倒入煮羊肉的原汤250g,放盐,酱油,待汤汁将收浓时。放味精,勾芡,淋香油即可。、

胡萝卜烧羊肉

材料:

羊肉,胡萝卜、料酒,酱油,白糖,盐,姜片,干辣椒,丁香,孜然,橙皮。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放入开水锅中汆烫,然后取出控去水;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先煸香干辣椒,姜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后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酱油,白糖,盐炒匀。

3、羊肉上色后倒入适量清水没过羊肉,大概要炖制一个多小时,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4、待一个小时后,倒入胡萝卜,继续炖煮,至汤汁收稠,胡萝卜酥软即可出锅。

华龙网整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