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杨犁民授奖词及简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杨犁民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杨犁民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颁奖会25日在万州举行,丁伯慧、宋尾、强雯、张远伦、向求纬、罗学蓬、蒲华清、余旸、李永毅、杨犁民、何春花、魏巍等12位作家获奖。

诗集:《花朵轰鸣》授奖词

杨犁民的诗集《花朵轰鸣》以独特的诗性视觉,在宁静的乡村与喧嚣的城市之间、孤独的生命个体与众声喧哗的社会群体之间、生存空间的愈益逼狭与物质世界的广袤无垠之间,寻找精神的支点和灵魂的栖居地,直面理想生活与现实世界的巨大裂隙与深刻矛盾,并于其中发现个体存在的可能性途径。这部作品内容广泛,想象丰富,语言明白晓畅,修辞准确新颖,诗情绵密、诗意蓬勃。

杨犁民简介

杨犁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学员。曾获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第六届重庆文学奖等。著有散文集《露水硕大》,诗集《花朵轰鸣》。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和全国文学作品重点扶持项目。

参加过《人民文学》第三届新浪潮大理笔会,第六届全国散文诗香港笔会。

15岁开始在《星星诗刊》等刊物发表作品。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散文》《诗刊》《散文选刊(上)》《人民日报》《读者》等海内外各级报刊发表各类作品数百余万字。作品多次入选《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新中国散文典藏》《中国年度最佳诗歌》《中国年度最佳散文诗》《中国年度诗人选》等多种权威选本,多次入选浙江、山东、福建等地考试试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