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张远伦授奖词及简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张远伦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张远伦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颁奖会25日在万州举行,丁伯慧、宋尾、强雯、张远伦、向求纬、罗学蓬、蒲华清、余旸、李永毅、杨犁民、何春花、魏巍等12位作家获奖。

诗集:《那卡》授奖词

张远伦的写作植根于乌江流域,坚实、深沉,极具地域风情及个人特征。他以悲悯的情怀切入故土人事,彰显着深刻人文关怀;他以神秘的语言体系传承民间文化,延续诗歌源远的血脉。他的诗集《那卡》,情感真挚、朴素,语言干净、洗练,以幽微的村庄简史折射时代的宏大变迁,在卑微的个体命运中确认神圣的人性之光,以强烈的现代意识与故土对话。

张远伦资料

张远伦,苗族,1976年生于重庆彭水。著有诗集《那卡》《两个字》等。作品见《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红岩》《花城》《星星》《扬子江》等刊物。获得过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青年诗歌奖、巴蜀青年文学奖、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奖、银河之星诗歌奖等奖项。诗集《那卡》入选重庆市重点文艺扶持作品。诗集《两个字》入选中国作协少数民族重点扶持作品。诗集《瓦事》入选中国作协少数民族重点扶持作品。出席全国第七届青创会,入选诗刊社第32届青春诗会。重庆文学院签约作家。职业编辑,居重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