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琅琊榜2》刘昊然:演古装剧需要起范儿


来源:TV哔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摄影/卡卡西)电视剧《琅琊榜之风气长林》正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视频网站播出,因前作《琅琊榜》的影响,几位续集演员的表现也颇受期待。刘昊然在剧中饰演长林王府二公子萧平旌。初次看到这

刘昊然对话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摄影/卡卡西)电视剧《琅琊榜之风气长林》正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视频网站播出,因前作《琅琊榜》的影响,几位续集演员的表现也颇受期待。

刘昊然在剧中饰演长林王府二公子萧平旌。初次看到这个飞扬跳脱的少年,会让人联想起《琅琊榜》中林殊在少年阶段的影子。而随着剧集情节的推进,观众也逐渐发现,长林王府的萧氏父子三人,也都带有前作主角梅长苏(林殊)不同侧面的特质。刘昊然表示,续集延续了前作的家国情怀和风骨,而萧平旌一角也要经历从叛逆到承担王府重担的成长过程。

在本剧播出前,刘昊然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谈及此次在《琅琊榜之风气长林》中的表演,他坦言首次接拍古装剧,适应过程比较长,与自己在电影中的表现方式会截然不同。而身为中戏在校生,能接拍这样规模的制作,和自己仰慕的导演合作,是经过了老师的批准和认同,对此他感到非常幸运。

孔笙李雪很会拍男人戏,《琅琊榜2》延续前作的风骨

凤凰网娱乐:此次与孔笙和李雪两位导演合作,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昊然:影响很大。当时就是因为我很想和孔笙导演合作,和李雪导演合作。之前正午阳光的很多戏我都看过,包括《北平无战事》、《琅琊榜》。因为我觉得正午阳光真的非常会拍,尤其会拍男人戏。他们找我的时候,我虽然知道是拍《琅琊榜风起长林》,但我以为是一个没那么重戏份的角色,当时我还压力没那么大。我心想,我到剧组里面,没有那么多工作,就可以多看多学了,可是我一看剧本,我说怎么这么多戏,后来才知道,是一个挺重要的角色。

凤凰网娱乐:上一部《琅琊榜》,你觉得最打动你的一点是什么?

刘昊然:我觉得最打动我的是那个情怀,包括《风起长林》也延续这个情怀,它是一个大格局的家国情怀。

凤凰网娱乐:上一部有林殊,之前看预告片,感觉萧平旌这个角色好像有一点像年轻时候的林殊,有这种意气风发的感觉。

刘昊然:不管是整个剧的格局,还是它的风骨,其实都带有延续性。我觉得里面每一个角色都是如此。

刘昊然《风起长林》剧照

拍古装剧需要稳定和起范儿,适应期比较长

凤凰网娱乐:这次演《琅琊榜2》是你第一次演古装戏?

刘昊然:是第一部古装电视剧。第一次古装应该是《妖猫传》,紧接着是《琅琊榜》,正好也是古装。

凤凰网娱乐:对古装电视剧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吗?

刘昊然:对,是有一个适应期,而且应该是我所有拍过的戏里边,适应期最久的一个戏吧。因为电视剧的拍摄里,它的工作量,它的节奏,感觉和电影还是区别蛮大。之前进组前,我就做了心理建设,但是真到剧组的时候,刚开始还是有点懵了。

凤凰网娱乐:这次跟黄晓明饰演兄弟,感觉怎么样?

刘昊然:刚开始有点紧张,但还好。因为很早就知道要和晓明哥一起演这个戏,结果很巧的是,在开拍前的10月份,我有一个比较短暂的假期,在日本玩,而晓明哥也在日本,我们就一起吃饭,彼此熟悉,所以进组之后就好了很多。

而且因为大家都知道,晓明哥有挺丰富的古装电视剧的拍摄经验,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看着晓明哥进行学习。古装剧,最关键的是那个“场”,就是你站在那儿的时候,得有那个气场和整个身上的状态,这是我刚开始不太适应的一个最关键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需要起范儿是吗?

刘昊然:对,需要起范儿,以前在电影里,我比较习惯做一些微表情或者习惯性加一些小的肢体动作,但是这些东西一放在古装剧的拍摄里,就会显得很碎,它需要演员很稳地在那里,稳住之后,去说话,那个是我可能刚开始不太适应的地方吧。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孙淳老师的合作,让你俩感情还挺好的。

刘昊然:对,孙淳老师是我和晓明哥的父王,刚开始一见到他,我还特别紧张。拍戏的时候,我们住在一个酒店,我每天习惯性早上洗头,就为了多睡一会儿,洗头完之后不吹,直接擦干就下楼,但头发是潮潮的。有几次吃早餐的时候,见到孙淳老师,孙淳老师就跟我说“孩儿,你不能这样,寒气,你这样会进寒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冬天”。我说“好,孙淳老师,好,我知道了”,但就是因为懒,为了多睡那一会儿,后来一直也不吹。第二次被孙淳老师见到,孙淳老师又跟我说了一通,我说“好好好”,第三次又被见到了,见到之后,孙淳老师直接把我堵在那儿,说“你现在上去,你把头吹干再下来”。

凤凰网娱乐:这么照顾你。

刘昊然:对,结果这都不是最好笑的,我昨天在上海做发布会,早上我下楼吃早餐,又见到孙淳老师了,他就揉揉我的头说“昊然,你怎么又没吹头”。

凤凰网娱乐:又被他发现了。

刘昊然:对。(笑)

凤凰网娱乐:这次剧中的人物关系,应该是你从艺这么久以来,作品里最复杂的吧。

刘昊然:对,它挺复杂的。

凤凰网娱乐:属于过去没有处理过的格局吧?你要怎么去理清?

刘昊然:其实后来熟悉了之后,就发现一个方式。尤其是电视剧,你作为演员,自己身上的劲儿,最核心的地方立住之后,到了处理与每个人物的关系时,都要稍微调整一下状态。比如我面对我大哥,面对大嫂,面对父王,面对林奚,或者说面对皇帝,面对元启,面对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

凤凰网娱乐:剧里还有皇族之间的斗争吧?

刘昊然:对,但是这个斗争可能前期跟我的关系没那么大。我这个角色是一个有点叛逆的,他是成长型的。前期相对来说比较叛逆,虽说身在长林王府,按理说应该担着长林王府的担子。但他就是觉得不想走一条安排好的道路,希望与众不同,所以他行走于江湖,他在琅琊阁上学艺,而父兄又比较宠他。

但是到中期之后,他发现其实每个人的路,依然是被安排好的,他不得不去接受,于是慢慢把担子挑在自己的身上。

刘昊然《风起长林》剧照

《琅琊榜2》在寒假拍摄,老师认同这个项目

凤凰网娱乐:你之前说过,在中戏读书,接戏会需要跟老师请假。

刘昊然:对。

凤凰网娱乐:老师是怎么评价这个项目的?

刘昊然:我觉得这点其实都蛮好的,我现在接的作品角色,我合作的导演,合作的演员,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在我交上去报备的时候,也不会太为难我。

凤凰网娱乐:他们也是很认同这个项目的?

刘昊然:对,而且因为这个戏,它有很长一段时间其实在假期,在寒假拍的。

凤凰网娱乐:现在到大三,这种自由度会高一点?

刘昊然:对,尤其现在,我总在组里见到自己的同班同学。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秋桐 ]

责任编辑:黄秋桐

推荐
[专访]《琅琊榜2》刘昊然:演古装剧需要起范儿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7/7/wemedia/97e9cfa9b34dc0b681bec3be7aaad85e99ddde52_size403_w640_h360.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