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英军圣诞奖金人均1英镑 不如美军流浪猫


来源:海外网

阿富汗反恐战争已历时17年,英国派驻阿富汗的部队大约有500名士兵,这是英国最大的海外派驻兵力。然而,有媒体曝,这些海外英军今年的圣诞节过得相当寒酸,平均每个人只得到1英镑的节日奖金。综合英国《每日邮

6.jpg

驻阿富汗英军圣诞奖金人均1英镑,抱怨称“活的不如流浪猫”。(图源:《每日邮报》)

阿富汗反恐战争已历时17年,英国派驻阿富汗的部队大约有500名士兵,这是英国最大的海外派驻兵力。然而,有媒体曝,这些海外英军今年的圣诞节过得相当寒酸,平均每个人只得到1英镑的节日奖金。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由于深陷财政困境,今年圣诞前夕,英国国防部只拨出500英镑奖金给驻阿富汗部的500名士兵,平均每位军人可分到1英镑,连多喝一杯咖啡的钱都不一定够。

报道称,与英军形成对比的是,美军在阿富汗过圣诞节有圣诞树、有火鸡大餐,还可以观赏与本土同步播映的热门大片“星际大战8”,甚至还可以喂养军营里的流浪猫,这种待遇差距令许多英军牢骚满腹。

一名驻喀布尔的英国军官说:“我了解英国处境,我们没有美国那么有钱,但是,即便是和丹麦等国驻阿富汗士兵相比,我们的待遇也不如他们。”

另一名士兵说,正逢佳节,英军士气严重受挫,“他们(政府高层)甚至没有给我们足够的咖啡。美国人军营里的流浪猫吃的都比我们丰富。”

阿富汗反恐战争虽然已进入第17年,但和平仍似乎遥遥无期,塔利班势力依然在周边伺机而动。在阿富汗市区,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平民伤亡数字依然很高。驻阿富汗英军的任务也一直相当繁重。

然而,因为战争打了太久,世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少,士兵们觉得自己逐渐被遗忘。唯一可以安慰他们的就是来自亲朋好友的信件。一位驻阿富汗的英国军官表示,寄到前线的家书与包裹数量很惊人,看到来自家人和朋友的信件和包裹,就感觉得到了慰藉。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日前特别发表圣诞节慰词,吁请英国民众记住那些为国家安全而坚守前线的战士们,称“请每个国民记得,在圣诞节期间,英国有数千名勇敢和忠诚的战士们,正不辞劳苦地捍卫我们国家的安全。”(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