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稀教师自谱歌曲颂党恩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古稀教师自谱歌曲颂党恩 □通讯员/田栋 “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我发自内心谱写歌儿唱给党听!”连

原标题:古稀教师自谱歌曲颂党恩

□通讯员/田栋

“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我发自内心谱写歌儿唱给党听!”连日来,在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庭州社区76岁居民汪映雪家里,总能听到《十九大报告好》的歌声从他家里传出来。

“我现在住的这套123平方米的房子,是政府按我退休时副高职称给分的,退休后工资涨了13次。我的3个儿子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了干部和老师,我们一家非常感谢党,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发挥自己爱好音乐、会谱曲的特长,专门改编了一首歌,自谱了两首歌曲,通过歌声传递我对党的感激之情。”说起创作的缘由,健谈的汪映雪如是说。

“十月里艳阳高,喜讯传开门,十九大胜利召开,举国乐陶陶。十九大报告好,道路明确了,前进方向更清楚,步步康庄道……”笔者随口朗读起了老人写的歌,汪映雪和孟丽珍老两口高兴地唱了起来。

《十九大报告好》歌词由汪映雪原创,曲谱源自一首传统民歌《绣金匾》,全歌300余字,都是经汪映雪反复推敲琢磨而成。“我入党19年,从教40年,一直教语文,对中国文学和传统文化情有独钟,所以平时喜欢写个歌、写个诗的,这首歌是我加了一晚上班写出来的。”

据了解,汪映雪发挥自己能歌善舞的特长,先后创作了《惠民政策一桩桩》《越学心里越亮堂》等5首歌曲,创作了5幅书画作品;结合自身担任社区宣讲员的岗位实际,写了长达3000多字的学习体会,成为了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骨干分子。

“十九大是我们今后5年发展的规划,我一定会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传播者,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各族居民心中。”汪映雪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闫小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