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米锋线铁皮人的救赎!皇马为什么想买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国米锋线铁皮人的救赎!皇马为什么想买他? 华龙网12月26日11时讯 在足球的世界里,运动员

原标题:国米锋线铁皮人的救赎!皇马为什么想买他?

华龙网12月26日11时讯 在足球的世界里,运动员们总会拿出他们在场上的实际表现去代替那些不需要他们应对或附和的话语、继而让他们的质疑者们闭嘴,并拿到他们想要的工资、披上儿时梦寐以求的战袍。而在最后,他们也能因自己在绿茵场上的华丽演出而让观众为之一颤,并被后代所铭记。但其中很多球员,都没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他们成为了自身缺点的受害者,继而被场外的因素所影响和决定了他们的足球生涯和之后的人生。

在曾经的一段时间里,毛罗-伊卡尔迪,一个有天赋的小伙子就因为无数的场外花边新闻而影响到了自己在锋线上的表现。甚至在年少成名并快速下滑之后,人们可能以为他又是一个没有兑现天赋的青年的而已。

其实作为曾经的意甲巨人,国际米兰刚刚经历了球队历史上的一次极大的球队人员和结构变动。掌管球队18年的控股人和主席莫拉蒂卖掉了百分之70的股份给印尼富商,而印尼人在管理不当的3年后将蓝黑军团在2016年甩手给了来自中国的电商企业苏宁。而苏宁的注资让自称内拉祖里的蓝黑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他们在这支新的国际米兰身上寄予了太多殷切的期盼、想要这支球队重新崛起、希望重现往日在各项赛事里都能独霸一席的荣光。

可苏宁到来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顺风顺水。16/17赛季开打前,主教练曼奇尼就对俱乐部的发展目标和管理层产生分歧,曾经的荷兰射手弗兰克-德波尔取代了他的帅位。一开始德波尔在季前赛带队的成绩还不错,但美妙的蜜月期在输给尤文图斯后戛然而止。接连的不胜让他的输球率高到50%,而在16年的小光棍节11月1号,德波尔这位光杆司令也在仅仅执教了85天后就被迫下课。而让这更糟糕的是,俱乐部这时还得为伊卡尔迪的四时擦屁股。

就在宣布签订新合约后的几天,伊卡尔迪就主动把自己往火坑里送。他在自传里因为涉嫌侮辱本队球迷,而遭到了大批蓝黑死忠的抗议。在自传里,他说当他在15年2月对阵萨索洛的失利里打进一球后去向球迷致意时,他遭到了球迷们的抵制。他将球衣交给一个场边看球的小球迷后,一个球迷领袖将球衣抢去并扔回场内。事后伊卡尔迪在书中表示很气愤,“想要从阿根廷带100个刺客来杀光这些疯狂的球迷”。

这样的表态遭到了球迷们真正的抵制,而迫于舆论压力,伊卡尔迪也在10月16号的比赛前也公开致歉。他认错道:“我是在书中有一些过分的描述,我也确实在一段很短的时间里失去了理智。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当时的环境和气氛。而至于那些刺客,是因为当时有人告诉我我家附近有流氓活动时,我开玩笑地说想来保护自己的,并非针对我的球迷们。”

尽管伊卡尔迪已经做出了道歉声明,但国米的球迷们并不买账。他们觉得这个人不是一个男人,更不配当国米的队长。看台的球迷们甚至还高喊伊卡尔迪是垃圾。而在当晚比赛的第25分钟,走上点球点的伊卡尔迪想要通过一粒进球来让对他的谩骂平息。但是这样滔天的谩骂声却随着伊卡尔迪的失点更加沸腾。而球迷赛后也将这场2-1的失利归咎于伊卡尔迪射失的点球。而老队长、现任副主席萨内蒂也在赛后敲打他的阿根廷老乡,说他的情况如果继续这么下去,将会是不可接受的。

在这样漫天的指责和羞辱声中,大家往往忽略了伊卡尔迪仅仅23岁的事实。过早遭遇身败名裂的阿根廷少年被很多极端球迷威逼着要他交出队长袖标。再多的言语也已经难以弥补阿根廷人和球迷们之间的裂缝。如果伊卡尔迪还想继续呆在这里,他只能用场上的表现去证明他留下的价值。球迷们也觉得他身上只剩下一件值钱的东西了——进球。

而那之后,进球也成为了他唯一去做的了。

在和球迷闹翻后的时间里,伊卡尔迪不断地在用进球去重新垒起他声名的土堆,而和球迷们之间的矛盾也渐渐成为前尘往事。他有着射手的本能和敏锐的嗅觉。前拉玛西亚的优秀青训产品在16/17赛季里三个不同的主教练指挥下,狂射24球。铁打的铁皮人,流水的主帅说的就是国米曾经的情况。而在本赛季,苏宁这个夏天在投入方面却和同城死敌AC米兰相差太多。想买的人没来,大家都以为国米这赛季要完蛋。但是,曾经的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的到来却带给了蓝黑军团太多惊喜和变化,这其中,就包括将伊卡尔迪上升到了全新的境界。

尽管因为伤病而没能在季前赛有太多的表现,伊卡尔迪却依然能够深刻地理解来自托斯卡纳的主帅所带来的新战术要求。在对阵翡冷翠佛罗伦萨的意甲第一轮,仅仅开赛6分钟、球迷们还在陆续入场时,伊卡尔迪就用将梅阿查点燃。到第15分钟的时候,不动明王就已经收割了第二颗进球。他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开门红。而在一周之后的永恒之城罗马,伊卡尔迪再次连进两球逆转比分。他用行动告诉同样追逐射手榜头名、并率先进球的对手哲科,谁才是伊比利亚半岛最出色的射门员。

伊卡尔迪、斯帕莱蒂和崭新的国米就像狮子一样以两声怒吼开启了他们崭新的赛季,而他们的同城死敌却处在一个如此尴尬的排名。就算如此,每当米兰德比打响,双方谁都不愿主动缴枪。

在米兰德比上半场的比赛里,国米正是因为有铁皮人的存在才能在上半场首开纪录。就像平时训练时的那样,队友只需要在边路不断向点球点附近的铁皮人气球,比赛中铁皮人也真的能在相同的位置接应到位。伊卡尔迪接坎德雷瓦边路传中将球射向远点得分。而AC米兰的苏索也在下半场开始就予以还击。可是伊皇就是见不得别的前锋在自己面前嘚瑟,他在第63分钟马上还以颜色,并在终场前打入绝杀,完成帽子戏法。

打进绝杀之后,伊卡尔迪像自己的阿根廷老大哥一样,在球迷面前展示了自己的9号球衣,告诉整个米兰城里和城外的人们谁才是这里最厉害的狠角色。而斯帕莱蒂也在赛后表示:“伊卡尔迪才不是你们眼中那种规规矩矩的前锋。我以前就告诉过你们他很像伊布,因为他想要承担这种责任、一个人将球队抗在肩上的责任。”

而在后来那不勒斯被尤文以1-0拿下后,国米登顶的机会终于到来了。而国米也以一场对阵切沃的5-0大胜霸气地坐上了意甲榜首,向所有欧洲的豪强们宣布,他们王者归来。而这也是这家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二次,在头15场意甲比赛中就能拿下39分。而上一次他们完成这项壮举时,他们也最终拿下了06/07赛季的意甲冠军。而在这头15场比赛里能射入16球的前锋,则是在05/06赛季里威名赫赫的佛罗伦萨射手卢卡-托尼。而同样的是,国米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伊卡尔迪的稳定发挥和持续进球。虽然本轮国米迎来赛季首败,但伊卡尔迪依然稳健地打入一球。17场比赛的第17个进球也让他力压因莫比莱、独自领跑意甲射手榜。同时五大联赛里他也仅仅比在农夫联赛里的吐饼王卡瓦尼的18球少。而国米本赛季的34粒联赛总进球也意味着其实伊皇一个人就包办了球队一半的进球。可谓没有伊卡尔迪,就没有国际米兰。

而伊皇这两个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吸引着唯一蝉联欧冠的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的消息传出时,人们也并不会感到奇怪。而西超不仅因为实力过于出众,西班牙国内的移民政策也深深吸引着来自的南美的人们对他们的无限向往。但当之前记者问伊卡尔迪会不会转投白衣军团时,伊皇给出了坚定的答案:“我不会响应皇马主席的号召的,我待在国米很开心。我们是联赛头名我也是最佳射手,我还缺什么呢?”

而上个月,就有媒体爆出俱乐部已经决定在赛季中期就要提高伊卡尔迪的违约金以防被以低廉的价格强行挖角。但斯帕莱蒂似乎觉得这不是大问题,他相信北境之王会守护蓝黑军团很久。但其实只有伊皇的妻子旺达,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才有通往他未来的真正钥匙。

在过去几年里,国米没有太多稳定的时候,也没有一直可以长期仰仗的人。主帅们来了又走,战术呢改了又换,球员们也难以适应这种情况。但不可动摇的是,正是伊卡尔迪头和双脚,帮助国米这艘有些破败的大船,在飘摇的足球大洋里没有沉沦下去。尽管他场外的新闻和疯狂的爱情还有和球迷之间紧张的关系似乎都是很大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却从没影响他在球场上职业的表现。他依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对比赛的理解在这么多年后终于得到了媒体的表扬和国家队的认可。

在和球迷产生矛盾后的这一年里,伊卡尔迪不止维护了他在队内绝对的地位,也慢慢重建他和球迷之间的关系。并在斯帕莱蒂的帮助下,他已一己之力将国米重新推回了意大利足球最顶级的圆桌上,就像一个戴着队长袖标的人该做的那样。

(华龙网整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