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目睹护士为老人用手抠大便 感动同病房患者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目睹护士为老人用手抠大便 感动同病房患者 “很感动,说实在的,不是亲生儿女一般人哪能做得到啊

原标题:目睹护士为老人用手抠大便 感动同病房患者

“很感动,说实在的,不是亲生儿女一般人哪能做得到啊。”近日,来自胜利医院一位74岁的老患者吴女士激动地说到。

原来,患者吴女士亲眼目睹了同病房的病友被细心照料的温情一幕。胜利医院老年病医院护士长孝俊梅在巡视病房中发现,有位病重的80多岁的住院患者,躺在床上,腹胀如鼓,不时传来呻吟声。她感觉到了不对劲,赶紧走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连着好几天没有排出大便了。

看到患者这么痛苦,孝俊梅先是为患者用了开塞露,然后俯下身,帮助患者一遍遍地揉腹部,然而患者大便依旧没有排出,患者的表情也越来越痛苦。对于长时间未排出大便,排便时用力过大,极有可能导致脑血管损伤,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尽快采用手抠的方式帮助病人排便。孝俊梅决定自己动手为患者抠粪便。但是患者感觉不好意思,她觉得她与这位护士长非亲非故,让她这样帮助自己实在过意不去。

患者的家属也在床边陪护,看到孝俊梅要给老人抠粪便,便想自己来。孝俊梅说,考虑到病人家属不专业,可能会弄疼病人。孝俊梅戴上手套,拿来了便盆,二话不说便动手做了起来。

几天里第一次排出大便的患者彻底得到放松,患者的心率也回到了正常范围。孝俊梅在为患者清理完毕后,还用温水为患者擦洗身体,仔细地抹油滋润皮肤。整理好床铺,便悄悄地离开了。

看到忙前忙后的孝俊梅,患者和家属对孝俊梅的举动感动不已。不少患者得知后,纷纷点赞。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也只是履行了护士职责而已,对于我们医院护士们来说,不管是谁遇到了也都会这样做的。”面对患者的交口称赞,孝俊梅却显得有些腼腆。

住同一病房,目睹着眼前一幕,住过多次院的患者吴女士感触特别深。“不光是对这位临床的病友,我们这些病人岁数都很大,很多是要卧床休息,就连吃饭、大小便都得在床上,老年病医院的护士们为病人端屎接尿、翻身换尿垫,没有一个人嫌脏嫌臭,没有一个人甩脸色给我们看,待我们就和家人一样。”

(黄三角早报记者 吕增霞 通讯员 陈英)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