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放话:未来三年 做全球前五


来源:PingWest

原标题:成「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之后,荣耀放话:未来三年,做全球前五 魅族曾平均一个月发布一款新机,

原标题:成「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之后,荣耀放话:未来三年,做全球前五

魅族曾平均一个月发布一款新机,于是有人戏称这是「月经式」新机发布节奏。

 

 

进入 2017 年,荣耀则大有取代魅族拿下这个戏谑的称号。继上月发布旗舰机荣耀 V10 之后,荣耀最近又在发布了新机荣耀 9 青春版。

这款新机从名字就能看出其定位:荣耀 9 的衍生机型,但主打人群更年轻化。所以,这款产品在设计上延续了荣耀 9 的语言,整机采用了玻璃机身,配色也有海鸥灰、魅海蓝、珠光白以及幻夜黑四种,只是之前的琥珀金和知更鸟蓝不见了踪影。

 

 

当然,在荣耀 9 的基础上,伴随着行业大趋势,荣耀 9 青春版还用上了 18:9 FHD+ 屏幕,如此这般,其指纹识别模块也被放到了后盖上。

毕竟定位比较偏入门,荣耀 9 青春版并没有使用最旗舰的麒麟 970 处理器,而是更接地气的麒麟 659 处理器。此前的荣耀畅玩 7X 也用过这款处理器。在以往的测试中,麒麟 659 的表现虽非顶级,但也能达到骁龙 625 的水准,足够普通消费者的大部分需求。

 

 

荣耀 9 青春版内存有 3GB 和 4GB 可选,同时内置存储也有 32GB 和 64GB 两个版本。这些都比起旗舰有所简配。

但比起旗舰,荣耀 9 青春版的配置也不是完全在做减法。按照荣耀的说法,荣耀 9 青春版是荣耀首款「四摄」手机。因为除了后置双 1300 万像素摄像头,这款手机前置摄像头也用上了一样双镜头设计。理论上,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手机取得更出色的自拍效果。而自拍效果刚好也是荣耀官方在发布会上强调颇多的。

 

 

系统方面,荣耀 9 青春版运行的是基于 Android 8.0 深度定制的 EMUI 8.0,负一屏和语音助手都在,依然主打智能化体验。

 

 

在发布会后的真机体验中,采用 5.65 英寸 18:9 屏幕的荣耀 9 青春版握持感上乘,整机小巧,和采用 5.2 英寸 16:9 屏幕的手机相似。

 

 

其通透的玻璃机身比起荣耀 V10 的磨砂金属后盖多出一丝闪耀,但不可避免地会有沦为指纹收集器的可能性。

我们评价一款商品好与不好,都会看一个前提,那就是售价。

 

 

荣耀 9 青春版虽然整体配置不算高,但其价格还是足够接地气的:

  • 3GB RAM + 32GB 存储空间版的售价为 1199 元
  • 4GB RAM + 32GB 存储空间版的售价为 1499 元
  • 4GB RAM + 64GB 存储空间版的售价为 1799 元

比起前文提到的荣耀畅玩 7X,荣耀 9 青春版的起售价还要低一些,搭配着前置双摄和不错的设计等亮点,这款手机的销售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荣耀的目标是进全球 TOP5

在荣耀 9 青春版发布之前,荣耀总裁赵明公布了一组数据:

荣耀手机以 4968 万台销量和 716 亿元销售额,高过小米的 4709 万台和 587 亿,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位;

11 月当月的线上线下累计销量数据显示,荣耀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线上线下整体销量排名中跻身第二名,仅次于苹果,在 Android 手机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一名

 

 

荣耀手机的销售势头不可谓不迅猛,在这样的前提下,赵明顺势提出了一个目标:

未来三年进入全球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位置,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

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目前全球市场的 TOP5 是三星、华为、苹果、OPPO 和小米。荣耀的矛头无疑对准了同为「互联网手机」出身、今年刚回暖的的小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可能还会看到荣耀与小米的激烈对抗。

 

 

尽管荣耀手机在海外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黑五」大促期间,荣耀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 160%;

意大利销量同比增长高达 380%,英国销量同比增长达 180%,西班牙、法国、德国均实现同比 100% 的增长率。

但比起荣耀手机在国内的良好表现,海外市场销售只占荣耀整体销售的 15%。要想在未来三年进入全球 TOP5,荣耀在海外市场的潜力必须得到更大的挖掘。荣耀给海外市场表现定下的目标是占比达到 50%。

为实现这一目标,任正非亲自签发【2017】439 号文件《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给予荣耀品牌特区才有的政策,进一步为其释放枷锁、提供保障。

这份文件的出台,一方面显示了华为对于荣耀品牌和海外扩展目标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华为对荣耀过去几年单飞所采用的「轻资产、低利润模式」的认可。

 

 

毕竟任正非说过,「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穷人,友商低端手机有穷人市场,不要轻视他们。华为也要做低端机,我们的老产品沉淀下来可能就是做低端机。」

在「华为」品牌和价格不断上探之后,这个向下的任务看来是要交给荣耀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