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 六大主题带你共庆新年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 六大主题带你共庆新年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文 周甬 白

原标题:“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 六大主题带你共庆新年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文 周甬 白韬/图) 昨天下午,“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文化产业大厦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总导演焦晓军出席发布会并通报活动情况。发布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市新闻发言人石大东主持。

六大主题活动各具特色 彰显郑州文化软实力

郑州每年都举行跨年活动,但今年的活动相较往年,更加精彩。馥郁的书香、动感的音乐、劲爆的街舞、优美的管乐、多姿多彩的非遗项目、炫彩灯光秀……12月31日晚,种类繁多的跨年文化活动将在郑州图书馆、会展中心大厅、郑州东区如意湖广场等几大分会场同时举行,无论你喜欢以什么样的方式与过去挥手告别,都能在这里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美妙夜晚。无论你来自哪里,去往何处,这场立足商都文化,聚拢中原首屈一指顶级文化资源的主题活动,将带领你我度过一个高品质、有情怀、国际范儿的文化跨年夜。

尤其是“大玉米”的零点灯光秀,这是今年跨年活动的高潮,特邀我国舞台灯光大师刘文豪加盟。刘文豪是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曾担任2014年北京APEC水立方习主席欢迎晚宴及文艺演出灯光总设计师,多次担任国家领导接待各国元首演出活动总设计师。

灯光秀开启后,璀璨夺目的“大玉米”会变幻出现“大美郑州”、“新年好”、倒计时数字等图案,全场将会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刻,不亲临现场很难感受得到。

用自己的跨年夜告诉世界:“我是郑州!”

王丽艳介绍说,“跨年阅读”、“街舞大赛”、“音乐节”,这些都是郑州连续几年一直在做的、已经做出品牌的大型文化活动。比如跨年阅读是“书香郑州”的主要活动载体,连续多年举办,在全市许多书店铺展的都有,非常受市民欢迎。还有街舞大赛,郑州已经举办了五届,这次是第六届的启动仪式。WDG街舞大赛是和中舞协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的、展示世界街舞水平的一个街舞活动,它在国际上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这次借助跨年夜,把这些代表郑州文化不同方面的活动集中在一起展示,从规模上来说,会更大一些。

王丽艳表示:“郑州面临着新的发展、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怎么能够让郑州的时尚化、国际化,能够和国内一线城市比肩、看齐、尽快追上,我们也要在这方面多展示郑州的文化软实力,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个动议,希望借助此次跨年夜活动,让郑州的文化能够在一个好的平台上,展示传播,让我们的文化魅力能够有一个特殊的绽放瞬间。”

“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活动总导演焦晓军表示,放眼世界一线城市,各具特色的跨年活动已成为盛装迎新不可或缺的绚丽舞台。在这个辞旧迎新、承前启后的特别时间举行这场跨年夜活动,不仅为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构建了表达对城市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祝福的时尚载体,营造出共同庆祝新年的节日氛围。

焦晓军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升郑州城市形象、城市档次和城市品位,助力郑州加快国际化进程,增进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耀感。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为重要的是,在世界各大重要城市用不同的方式问候新年的时候,我们也用自己的跨年夜告诉世界:我是郑州!”

文化符号集聚 免费入场券数量有限领不到可看直播

据悉,此次跨年活动将发放免费入场券。入场券分为阅读现场、街舞现场、音乐现场三种,每人可同时领取所有分会场入场券,以荧光贴形式粘贴在衣物上入场。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五套频率和微信平台开设有领票渠道,普通市民可以填写身份信息预订各分会场入场券,现场出示信息入场,也可直接持身份证到电台指定部门领取。各大中专院校、群众文艺团队、各艺术协会统计参加人员,统一到电台领取。

主办方特别提醒,阅读现场、街舞现场和音乐现场都规定有人数上限,入场券领取完毕为止。

对于不能领到入场券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活动的现场直播。届时,将通过郑州电视台主演播室的主持人访谈和对不同场景的切换将六大活动融为一体,各个分会场的精彩都不会错过。郑州电视台全程直播,郑直播网络直播,新华网图文直播,冬瓜视频还将对接六大网络平台今日头条、风直播、东方头条、北京时间、身边等直播推流。

还有三件好事,为配合12月31日晚的跨年夜活动,郑州市所有的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都会延时到凌晨一点;活动周边区域的商店也会延时营业,一直到自然闭店;东区范围内所有的灯光都会最大范围的全区域开放,以方便市民。赶紧预约入场券,与小伙伴们共赴跨年之约,来领略“国际郑”的风采吧。

详细了解各场活动

时间:12月31日20:30~2018年1月1日00:30

1.跨年阅读专场

以“全民阅读 书香郑州”为主题,延续城市文脉,推广宣传绿城读书节、优秀书香家庭等活动。邀请本土作家、电台主持人等文化名人参与其中,提升文化品位。

地点:郑州图书馆

主要亮点:1.周大新访谈;2.朱琳等名家诵读;3.书香家庭代表亲子阅读;4.十九大代表薛荣推荐最喜爱的一本书;5.外国留学生母语诵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共读一本书《命脉》。

2.跨年音乐专场

以流行音乐现场演绎为核心,诠释新潮时尚、突出都市风采。

地点:郑州东区如意湖广场舞台

主要亮点:1.红色文艺轻骑兵“六进”小分队授旗仪式;2.迷途音乐节启动仪式;3.荧光夜跑;4.本地歌手演绎;5.歌手大赛前三名选手表演及颁奖;6.时尚跨年互动秀:现场设置充气相扑、攀岩挑战、碰撞球、VR游戏、篮球机、脚踢台球、力量巅峰、创意集市、饕餮美食、帐篷区、iPhone x、iPad等大奖现场抽;7.乐队现场演绎;8.军乐行进表演。

3.跨年街舞专场

以郑州的文化亮点——街舞为元素,踏出激情节拍,释放青春活力。

地点:会展中心

主要亮点:1.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启动仪式;2.国际街舞大赛;3.特邀6位世界街舞大师进驻裁判组;4.裁判风采秀。

4.跨年行进管乐表演

以高雅音乐的大众化展示为动机,融入国际化语汇,体现大都市风范。

地点:郑州东区如意湖广场

主要亮点:大学生管乐团队列行进演奏

5.非遗项目展示区

以全市主要非遗项目的绝活绝技展示为内容,穿越厚重历史,放飞崭新梦想。

地点:郑州东区如意湖广场

主要亮点:80家荣获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项目,种类丰富、琳琅满目,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风采。

6.零点灯光秀

以JW万豪酒店主体建筑为载体,在零点启动激光工程,将“大玉米”整体点亮,绽放激情、放飞梦想。

地点:JW万豪酒店(大玉米)

主要亮点:灯光秀开启,“大玉米”璀璨夺目,变幻出现“大美郑州”、“新年好”、倒计时数字等图案,吸引所有人目光,一起迎接新年时刻。在炫彩激光中,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编辑:赵静 联系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