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王帅:刘强东很擅长碰瓷,有时候得自己爬起来


来源:IT之家-IT

原标题:阿里王帅:刘强东很擅长碰瓷,有时候得自己爬起来12月22日下午消息,21日,阿里云创学院首期班在湖畔大学正式开班,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回答学员提问时表示,竞争有很多

原标题:阿里王帅:刘强东很擅长碰瓷,有时候得自己爬起来

12月22日下午消息,21日,阿里云创学院首期班在湖畔大学正式开班,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回答学员提问时表示,竞争有很多种,一种是实力相当,一种就是老二跟老大,那对老二来说最有效的就是贴上来,或者说是碰瓷。刘强东很擅长,有时候会碰的很准,也有时候是在地上躺了半个月,没等来一辆车,最后还得自己爬起来。

王帅表示,并没有人规定在天猫开了店,就一定也要在京东开店。如果商家对自己选择什么都没决定权的话,难道还要刘强东来替他们总结?

“我愿意谈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对手。因为我觉得,确实low。”王帅说道。

以下为王帅回答摘录:

所有大企业,都是被用户、被昨天所成就起来的。我们要对今天的成就,有敬畏之感、敬畏之心。想想我们能担当哪些,做出可担当的行动。

竞争有很多种,一种是实力相当,一种就是老二跟老大,那对老二来说最有效的就是贴上来,或者说是碰瓷。刘强东很擅长,有时候会碰的很准,也有时候是在地上躺了半个月,没等来一辆车,最后还得自己爬起来。

他曾经一度很激烈的跟马化腾说,也发微博和朋友圈说:被马云“无德”的诬陷与奶茶妹妹恋爱,马化腾也因此来狠狠质问过马云。但第二天刘强东又说“小天是我见过最纯洁的人”……他确实做到了连马化腾都骗,边喝酒边骗。

二选一,不是平台的二选一,而是商家的二选一。并没有人规定说在天猫开了店,就一定也要在京东开店。如果商家对自己选择什么都没决定权的话,难道还要刘强东来替他们总结?

我愿意谈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对手。因为我觉得,确实low。

我们不能因为竞争改变初心,所有事都不能因为竞争改变。我们要比拼的是企业家的格局,对未来的认知,思考的深度,自身努力的程度。

中国是网民最多的国家,也是水军最多的国家。水军横行,乌烟瘴气。

有的企业家,自己发个微博还要给自己买500个赞,有意思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