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律所合伙人注销律师证 创办“找大状”获得行业独角兽潜力大奖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知名律所合伙人注销律师证 创办“找大状”获得行业独角兽潜力大奖 2017年11月,由创业黑马

原标题:知名律所合伙人注销律师证 创办“找大状”获得行业独角兽潜力大奖

2017年11月,由创业黑马与易观联合发起、网易科技联合发布的“2017创业黑马TOP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找大状不负众望摘得最具独角兽潜力奖。“找大状”创始人兼CEO尚宏金表示这个奖即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对找大状的肯定,他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朝着一个点努力,必定会有收获。

“找大状”获得创投的青睐

公司已于今年7月份获得达晨创投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目前公司估值近5亿元,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完善产品以及拓展市场。

成功,从来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

尚宏金放弃公务员铁饭碗,遵循小时候的梦想成为一名律师,从学徒到律所主任,这一路上的艰辛付出,每当遇到困难尚宏金都会跟自己说:这是你从小的梦想!一定成的,一定要成。

2009年,与朋友开了一家律师所,成为当时东莞最年轻的律师主任,这是他第一次创业,也是因为这次的创业让他在管理团队和法律事务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提升,为后面创立找大状打下牢固的基石。

细分领域,找出突破点

尚宏金从事律师行业10多年,担任过东莞市政府法律顾问团律师、东莞市总工会顾问团律师、律师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他总结,在法律行业,大企业通常会聘请专职律师坐班,或者找律所提供专项服务。中小企业主更偏向于找律师顾问,但律师往往只对某一个领域擅长,做劳资纠纷的可能就不太擅长知识产权,若有紧急情况需要发律师函,律师还可能在外开庭,及时性也不能保证。

放弃知名律所合伙人注销律师证,投身法律互联网平台

尚宏金放弃广阔前景的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平台,年近千万收入,甚至注销了十几年的律师证。在无数人都无法理解的情况下,他毅然投身于法律互联网。当问到尚宏金为何如此坚决,他表示做律师多年,特别清楚律师和客户的痛。律师行业的现状是,一个律师做事细心、专业能力、服务,这些都是靠口碑相传。很多律师疲于跑业务,不得已地去应酬。有了人脉和大名气,才能接到大客户。而客户的烦恼就是,传统的法律服务收价高,服务质量却让人不满。看到了互联网对各个领域的整合与颠覆。同时,美国的一个法律电商产品,做得挺好。更坚定了他的信心,转型互联网对尚宏金来讲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很好的机遇。

平台的确定,产品的核心

找大状的业务分两层:一部分是相对标准化的线上服务,企业通过系统在线提交需求,包括咨询、审核合同等,找大状会安排线上坐班的律师解答。另外对于非标案件,找大状会推送给相关领域的专业律师,与企业对接提供线下服务。

平台上的律师是经找大状前期筛选而来的,都是具有3年以上职业经验、在专业领域有胜诉、且没有受过纪律处罚的律师。

目前“找大状”的业务只面向付年费的B端企业,不对C端开放。在服务过程中,找大状平台与律师之间没有直属关系,而是分包关系,有的律师则是深度合作只为找大状服务。

朝着目标,展翅高飞

2017 年“找大状”将加快城市布局步伐,进一步加强珠三角以深圳为中心、长三角以苏州为中心的市场布局与渗透,预计2017 年内市场业务覆盖全国30 座城市,2018 年覆盖100座大中城市,三年内实现交易额100 亿元。

目前找大状开始筹划进军港澳市场,在港澳地区发展境外律师,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让律师走出国门,打开境外市场,对会员在境外的需求进行延伸,以行业先锋的角色引领了国内外法律行业触“网”的潮流,成为法律互联网行业的领头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