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飞在即 马斯克发布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前照片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2月20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没有实现在今年对其新式、大型“猎鹰重型”火箭(FalconHeavy)

猎鹰重型火箭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2月20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没有实现在今年对其新式、大型“猎鹰重型”火箭(FalconHeavy)进行试飞的目标,但是这个大型运载火箭现在已经运抵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在卡纳维拉尔角,猎鹰重型火箭将进行测试,包括全面静态点火测试,并完成总装,然后在明年初实施首次飞行。

猎鹰重型火箭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分享了一组猎鹰重型火箭在卡纳维拉尔角设施内组装的照片。照片显示,猎鹰重型火箭几乎展现出了它的全貌,只是缺少整流罩和安装到火箭顶部的有效载荷等。

猎鹰重型火箭由三个助推器组成,每个助推器配备了9个梅林发动机。在最中间的助推器实际上是一枚“猎鹰9号”,两侧是重复使用过的猎鹰9号。

猎鹰重型火箭

猎鹰重型火箭是SpaceX的大推力火箭。一旦准备就绪,猎鹰重型火箭每次能够将大约14万磅(约合64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太空。猎鹰重型火箭能够将如此重的载荷送入近地轨道,意味着SpaceX可以一次完成多项任务,满足客户对更重货物的要求。

猎鹰重型火箭

SpaceX现在计划在明年1月份执行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任务。马斯克称,他要把自己的Roadster跑车作为猎鹰重型火箭的有效载荷,将其送到太空中,这似乎是马斯克开的玩笑。而且,猎鹰重型火箭有可能会发生爆炸。马斯克已经警告称,猎鹰重型火箭可能会在升空后不久就会爆炸。(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

责任编辑:刘毓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