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入基层、不忘初心 罗成友走进华龙网向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深入基层、不忘初心 罗成友走进华龙网向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罗成友在华龙网宣讲党的十九大

原标题:深入基层、不忘初心 罗成友走进华龙网向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罗成友在华龙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李文科摄

华龙网12月20日18时讯(记者 王玮)今(20)日,市委宣传部“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报集团·新媒体专场宣讲报告会走进华龙网。市级宣讲团成员、重庆日报首席记者、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罗成友,结合自己从业20余年的工作经历,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精神,向在场新闻工作者作了宣讲报告。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罗成友提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手中的笔、话筒、相机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宣讲会现场华龙网新闻中心编辑王春光向罗成友提问。记者 李文科摄

要做到“不忘初心”,罗成友认为应该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每一次采访,写好每一篇稿件,编好每一个版面,做好每一个节目。

在宣讲会上,罗成友还跟大家分享了他到巫山县庙堂乡采访脱贫攻坚、为垫江县桂溪街道吴大娘解决生活困难等经历,结合实际告诉大家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他说自己有一个深切的体会:“当我们把新闻当做理想来追求,就永远有动力;当我们把新闻当作一项事业,就永远不会停笔!”

此外,罗成友还就新时代下新闻宣传应该不断创新,同时也不能忘记要打牢理论根基,做好内容上的把关。

华龙网新闻中心的原创编辑王春光在听了宣讲后表示,罗成友从业几十年始终坚持扎根基层,写出了许多优秀的新闻作品,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年轻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打牢理论根基,平时多积累、多学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