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厚积薄发,看Algoblu领跑中国SD-WAN市场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厚积薄发,看Algoblu领跑中国SD-WAN市场 伴随“互联网+”、“工业4.0”等概念的

原标题:厚积薄发,看Algoblu领跑中国SD-WAN市场

伴随“互联网+”、“工业4.0”等概念的提出,云服务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新兴技术不断涌现,驱动网络和信息服务基础设施开始新一轮大变革。据IDC预测,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作为SDN最为成功的应用,其基础设施和服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69.6%,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达80.5亿美元。随着SD-WAN热度的持续增加,SD-WAN初创公司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Algoblu(北京肇煜宏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SD-WAN 通信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成熟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岁末回首,2017年SD-WAN市场的两起初创公司并购案十分引人瞩目——6月思科6.1亿美金并购Viptela、11月VMware并购Velocloud,验证了SD-WAN作为云计算时代网络技术创新的代表得到了传统网络巨头的高度认可,对未来网络架构的演进、云业务的支持以及新竞争格局的确定意义非凡。做为与Viptela、Velcocloud同年(2012年)成立的初创公司,Algoblu是中国SD-WAN领域的领跑者,于今年6月完成由著名PE机构Cathay Capital领投的C轮亿元规模融资,是国内最受投资机构青睐并获得最多融资额的SD-WAN初创公司。

做为一家基于SDN提供虚拟网络应用和服务的供应商,Algoblu专注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互联网全网体验。近五年来,Algoblu不断增加技术投入,在SDN、SD-WAN、NFV、融合通信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为Openstack组织提供开源代码,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微软的Azure、Dell、AWS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7年6月,Algoblu获得中国颁发的首个SD-WAN领域技术专利——《基于SDN网络的分布式控制系统与用户流量优化方法》,加上此前在美国获得的《Hierarchical Control in 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Performance Based Routing in 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等技术专利,Algoblu在中国、美国共拥有超过30项涵盖SD-WAN网络及应用领域的核心专利。

五年来,Algoblu深谙互联网技术发展规律,依托持续的技术创新及优质的网络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高度赞誉,并荣获由赛迪网国家产业服务平台评选的2016年度“SD-WAN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和“SD-WAN服务领域最佳产品奖”两项殊荣。目前,公司已在全球构建了一张超过200个节点的SD-WAN网络,为零售、制造、电信运营商、游戏、智慧交通、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提供SD-WAN智能组网、SaaS服务保障、NFV和DCI数据中心互联等服务,为沃尔沃、辉瑞制药、国美电器、华联集团、华米、启明创投、伟东云教育、SCSK、SOHO中国、方正宽带、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提供灵活、可靠、高性价比的网络虚拟化服务。

目前SD-WAN在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应用仍然相对较少,但是其发展势头迅猛,增长很快。中国具有全球最大的网络用户群,拥有数千万家处于数字化转型期的企业,必然会成为SD-WAN高速发展的主要市场。一个网络界的独角兽是否会在这个领域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