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意吉林馆 雾凇佳品汇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创意吉林馆 雾凇佳品汇 风景带不走,却能深刻你的心灵;风俗带不走,却能唤起你的乡愁。加载“冰

原标题:创意吉林馆 雾凇佳品汇

风景带不走,却能深刻你的心灵;风俗带不走,却能唤起你的乡愁。加载“冰雪文创”,丰富旅游产品,吉林市本届雾凇冰雪节显示了超强智慧。

做优质稻米起家的东福米业,先是做起了神农温泉,如今又建起了关东小镇。第二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23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就在关东小镇仿古文化街启幕。让展会场馆融入青砖配白雪的关东古镇老街景中,神农这回是真“神”了。

雪博会吉林市馆从外面看是个四合院,院内上下屋相通,屋里展示了众多本地冰雪旅游纪念品。乌拉街满族人爱吃火锅,这款袖珍版的铜火锅是市乌拉宝贝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新生产的。该公司贺军耀介绍,普通的小铜锅要价200元,“景泰蓝工艺”火锅初步定价在400元左右。当日有不少游客来询价呢。

雾凇带不走,但这些来自雾凇故乡的酒,却是绝好的纪念。这盛酒的瓶子,外绘本地名家的书画作品,木质包装上还写有吉林市雾凇、陨石等历史小故事,喝完收藏吧。

想和“财神爷”合影不?神农此次首办的“南北双灯汇”,现场就有财神爷、鲤鱼跃龙门等造型。一座巨大的冰灯“冰火锅”,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拍照。民俗商街客栈内,大姑娘坐在炕头上抽大烟袋真人秀等,反映了“东北八大怪“的习俗。

神农庄园的稻田地,现在用稻草扎成了迷宫,浇上了冰场。来自市昌邑区虹园小学等的千余名小学生在冰面上抽冰猴、打冰球。虹园小学少年冰球队那可是在全国位列前两名的。吉林市倡导全民上冰雪,冰雪运动已经从娃娃抓起啦。

创意冰雪旅游,吉林市收获颇丰。在12月15日举办的中国冰雪旅游盛典上,吉林市获评“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称号;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和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分列“2017年冰雪季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十强”榜上的第二位和第四位。这是中国旅游研究院分析今年国内权威的旅游大数据得出的公正结果。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苏宏梅 温月 张添奥 刘靖玉 丁铭阳 树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