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阴12岁男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房中写下感谢信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平阴12岁男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房中写下感谢信 济南平阴县的谷先生没想到孩子患上这么严重的

原标题:平阴12岁男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房中写下感谢信

济南平阴县的谷先生没想到孩子患上这么严重的病,他急忙从泰安打工的地方赶到济南。12月5日,正在上学的12岁男孩谷帅突然晕倒,送至医院后被查出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非常严重,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社会爱心人士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谷帅在医院里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欢笑。”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儿科综合楼,患病男孩谷帅正在一级看护病房。他的父亲谷先生告诉记者,谷帅目前状态比较平稳,孩子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后很坚强,几乎没有怎么哭闹过。

据谷先生介绍,12月5日,谷帅正在上课,突然晕倒在地上。老师赶紧把他送到镇上的医院并电话通知了孩子的母亲。“到了镇上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孩子血液几个指标很低,建议去县医院。”谷先生称,当天孩子送到县医院后,初步诊断为白血病,医生建议到济南的大医院再进行检查。

12月6日,谷帅被送到千佛山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得知孩子患病的消息时,谷先生犹如晴天霹雳,正在泰安打零工的他赶紧往济南赶过来。

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得知谷帅的病情后,纷纷给他捐款,前几天,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还来病房来看他。不过,因为谷帅的病情严重,老师和同学没法进病房探望,只能在病房外通过谷先生进行传话。

“他知道有学生和老师来看他,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助他,特别高兴。”谷先生称,孩子在病房里也没有其他事情干,就用笔写下了这几天的感受,向帮助他的人表示感谢。

在信中,谷帅很乐观,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学习。据了解,谷帅的病情想要有明显改善,需要做骨髓移植,目前孩子和父亲的骨髓配型已经成功,但三四十万元的费用仍没有凑齐。看到孩子的这封信,谷先生称自己心里特别愧疚,“没有能力让孩子快点好起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时培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