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国安报告:中俄是主要挑战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扩大美国影响力海外网12月19日电 美国时间18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公布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将保卫国家,促进和平,扩大美国的

eRn2-fypsqka8714218.png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扩大美国影响力

海外网12月19日电 美国时间18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公布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将保卫国家,促进和平,扩大美国的影响力。美国将依靠自己的能源优势来保持国际市场的开放,美国不会再容忍贸易上的混乱,同时美国必须重新思考过去将竞争对手看作值得信任的伙伴的政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内第一次公布其国家安全战略政策。

另据中国日报网,报告指出,美国将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日益增强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上的竞争;大国之间的竞争卷土重来,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挑战之一。

在美国时间17日下午的吹风中,白宫官员介绍称,特朗普本人对此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十分满意,因此决定将在报告公布前,专门发表演讲。白宫官员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在执政第一年即推出国家安全战略、总统亲自出面发表演讲介绍报告,这些都不是常规举动。据介绍,特朗普本人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亲自要求并推动该报告在执政首年推出,报告准备工作长达11个月,期间美国国安委、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内阁各部门展开了密切合作。

北京时间18日,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方将发表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将指出中国在贸易、外交和安全等领域是竞争对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表示,“作为原则,鉴于美国的重要性,以及中美同为两个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我们希望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同时她还指出,“众所周知,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走出了一条发展自己、惠及世界的合作共赢之路,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大量的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可以给你几个数字:2016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超过5500亿美元,双向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中美经贸关系直接或间接支持了26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2015年利润达到362亿美元。根据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中国将继续实施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这将为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朝着动态平衡和互利双赢的方向健康发展,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迈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致力于建立强劲、稳定和健康的经济关系,相信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综编/海外网丁洋涛)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