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娶她,国王废除一夫多妻制


来源:益美传媒

原标题:为了娶她,国王废除一夫多妻制,改写国家历史,这个平民女孩的人生才是大写的霸气! 她是摩洛哥第

原标题:为了娶她,国王废除一夫多妻制,改写国家历史,这个平民女孩的人生才是大写的霸气!

 

 

她是摩洛哥第一位公开的王妃

因为她的出现

摩洛哥延续数百年的一夫多妻制被废除

国王几十年如一日钟情于她一人

她究竟有何魅力,可以改变一个国家?

来 源:视觉志(ID:iiidaily)

作 者:不一

在人间,绝大多数人都平凡如你我。

只不过有的人一直随波逐流,任由命运摆布,而有的人牢牢将命运掌握在手中,即使生得平凡,却能活得惊艳,就如同萨尔玛·贝娜妮 (Salma Bennani)一般。

1978年5月10日,当这个小女孩出生时,谁也没曾想到有一天她会成为这个国家第一位王妃,改写整个国家的历史。

 

 

萨尔玛出生在摩洛哥一个很普通的家庭里,3岁那年母亲去世,不久又离开父亲,和外婆一起生活,这样的经历让萨尔玛从小性格就变得很独立。

 

 

萨尔玛出生的城市

在这座城市,包括在整个摩洛哥,女人的地位都非常低。女人结婚后大多被要求呆在家里不得外出,就连国家的第一夫人都不能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而且摩洛哥是个实行一夫多妻制度的国家。前国王哈桑二世,就同时娶了两个妻子。

萨尔玛不愿意和其他女孩一样,长大后就守在家里成为传宗接代的工具。她也知道如果自己想摆脱这样的命运,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依赖;除了努力,别无他法。

于是她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她要用成绩证明自己不比男人差。高中毕业,她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大学,并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作为自己的专业。

 

 

上学时候的萨尔玛(蓝圈处)

虽然是一名理科女,但萨尔玛的文学素养同样很高,而且精通阿拉伯语,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四种语言。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拼实力,说得大概就是萨尔玛这样的人吧。

在大学期间,她受邀参加了一场私人聚会,在这场聚会上,她遇见了当时还是王储的穆罕默德。虽然生于礼数繁琐的王宫,但穆罕穆德却个性开朗,思想进步,才情出众,是许多女子心仪的对象。

 

 

穆罕默德对笑容灿烂,气质独特的萨尔玛一见钟情,当即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成为王储的女朋友走进王室,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这是很多女孩子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萨尔玛却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在摩洛哥近400年来,国王的妻子不能抛头露面,婚礼也不会对外公布。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国王的妻子叫什么,年龄多大,曾经的经历。甚至她们从来没出现在王室家族的照片中,唯一被允许的就是为王室生儿育女。

萨尔玛不想未来和另外的女人共享丈夫,更不愿意下半辈子就守在王宫,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传宗接代,于是毅然决然拒绝了王储的追求,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学业。

 

 

大学毕业后,凭借着出色的才华,萨尔玛进入了国内一家著名的IT公司,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信息系统工程师。

萨尔玛还和同事开发了一套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将公司的各种资源统一纳入系统管理,有效地节省了时间和开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无需王子,萨尔玛自己将人生经营得有声有色。女人最大的底牌从来不是男人,而是自己。

 

 

参加工作的萨尔玛(左四)

活得独立个性,有趣又丰盛的萨尔玛,让穆罕默德越接触越难忘,他确定萨尔玛就是自己想要携手走完一生的人。正应了那句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穆罕默德的真诚和他自身的卓越学识,也慢慢打动了萨尔玛,但是她明确告诉已经成为国王的穆罕默德:若想要娶她,这一生就必须忠于她一人,不可以再娶另外的女人。

 

 

萨尔玛和穆罕默德

萨尔玛的要求简直就是在挑战这个国家由来已久的一夫多妻制度,而且让一个君王放弃三宫六院,这真的可能吗?

穆罕默德用行动告诉所有人:可能。

所谓爱一个人,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新国王穆罕默德随即向全国颁布法令,修改宪法,宣布整个摩洛哥实行一夫一妻制,并借此去提高国内妇女的权益。

因为一个姑娘,因为一段爱情,这个国家持续了几百年的一夫多妻制度终于被打破了。

 

 

2001年,穆罕默德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将与平民女子萨尔玛成婚,并公布了未婚妻的名字、年龄和家庭背景。还举行了一场发布会,让民众看到这个未来将成为王妃的女人。这在摩洛哥历史上还是首次。

此举一出,全国都沸腾了。

“择一人,终一生”,这个曾经只存在童话里的事情,竟真的在这个国家王室发生了。

 

 

2002年7月12日,萨尔玛和穆罕默德,和全国300对新婚夫妇一起,组织了一场为期3天的集体婚礼,当着全国人民的面,秀足了恩爱。

 

婚礼上萨尔玛身着华服,美艳动人

不仅如此,在默罕默德的坚持下,萨尔玛还被授予“Lalla”的头衔,“Lalla”是摩洛哥给尊贵女性的敬称,此前没有一位国王的妻子获得这个称号,萨尔玛再一次创造了历史。

而萨尔玛带给这个国家的惊喜,并没有结束。

婚后,萨尔玛一改王室女眷从不抛头露面的做法,跟随丈夫出席在公众场合。在公众面前,她从不戴面纱,自信大方地行走在世界舞台,用美丽和优雅为摩洛哥王室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带来了新气象。

 

 

瀑布般红发,刺绣长裙,自信的笑容,让世界的人看到了属于摩洛哥女性的美丽。

 

 

现代服装也能轻松驾驭。独特的穿衣风格和时尚品味,让萨尔玛成为很多青年女性效仿的对象。

 

她被誉为全球最美王妃之一,一举一动,皆是优雅。

 

 

 

 

 

 

 

 

和其他各国第一夫人站在一起,不管是样貌还是气质都丝毫不逊色。

 

 

萨尔玛和约旦王后Rania

 

 

萨尔玛和西班牙王后Letizia Ortiz

不仅成为摩洛哥历史上第一个跟随丈夫出席活动的王妃,萨尔玛还不遗余力地在世界奔走,为阿拉伯女性争取其应有的权利和地位。

 

 

成立了多项慈善基金会,用于癌症研究以及艾滋病防治。

 

 

走进那些患病人群中,为他们带去真真切切的帮助。

 

 

 

 

即使结婚,嫁入王室,萨尔玛始终没有放弃提升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在,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迷人。而当初反对她的那些保守党,也慢慢被萨尔玛的魅力征服,称她为“摩洛哥最闪亮的明珠”。

活得漂亮,世界才会对你温柔以待。

 

 

在外,她是摩洛哥最美的代言;

但在内,她却是一个温柔的妻子和母亲。

穆罕默德践行了“一生只娶一人”的承诺,而萨尔玛也将全部的爱情毫无保留的给了丈夫。2003年5月8日,他们有了自己爱的结晶——儿子Moulay Hassan出生了,并被立为王储。

 

 

小王子的颜值也是相当的高啊。

 

 

高冷的小王子,不喜欢被亲吻,还练就了这手速惊人的技能....

2007年2月,萨尔玛生下了女儿Lalla Khadija,儿女双全。

 

 

小姑娘也是继承了母亲的美貌,而且从小多才多艺。

 

 

一家人和世界上其他家庭一样,享受着平淡温馨的家庭生活。

 

 

如今年近40的萨尔玛不再年轻,却依然散发着宝石般的魅力,那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和光芒,历经岁月的沉淀却更加迷人。

 

 

有人说:萨尔玛是个“被王子看上的幸运灰姑娘”。

然而事实上,没有一种运气会是偶然,在成为王妃之前,萨尔玛已经是自己人生的女王。当自己足够强大的时候,才有资格和底气要求过怎样的生活。

 

 

如果真的去努力,每个姑娘都会活得光芒万丈。怕只怕,这一生碌碌无为,却又说平凡可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