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板货车违法改装货箱 民警细致查询严格查处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平板货车违法改装货箱 民警细致查询严格查处 违法改装车辆 华龙网12月18日16时讯 (通讯

原标题:平板货车违法改装货箱 民警细致查询严格查处

违法改装车辆

华龙网12月18日16时讯 (通讯员 吴陶)非法改装不仅影响车辆本身驾驶安全,更是埋下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近日,璧山交巡警支队查获一辆平板车改厢式货车的违法行为。

12月17日上午,璧山交巡警支队璧泉勤务大队在省道108线青杠塘坊西二路路段对重中型货车、面包车、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进行重点纠违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渝D**590的货车车厢有改装嫌疑,于是将其拦停进行检查。细心的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该车行驶证上标明的使用性质是平板车,而该车实际情况与行驶证上的标注不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

民警遂向驾驶员询问相关情况,驾驶员表示自己只是才到工厂的驾驶员,对车辆情况并不熟悉,相关情况要询问工厂负责人。通过电话了解,工厂负责人告知民警购买这台车时厂商有公告,表示可以安装货箱,民警对这一回答表示质疑。为了弄清楚该车改装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民警联系璧山车管所,对该车型情况进行查询。经调查核实,该车只能在车尾加两块板子,以便于平板货车对货物的固定,而改为厢式车是违法的,可以对其给予一次性罚款500元的处罚。

得知这一调查结果后,工厂负责人才道出了实情:平板车的价格相对于厢式货车便宜很多,为了节约成本,厂里按照平板车的尺寸做了一个集装箱,放置于平板车上方便上下货物,但没想到这种做法是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的严重违法行为。最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其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要求工厂及驾驶人尽快拆除改装集装箱,恢复车型。

警方提示:非法改装车辆即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包括更换关键部件的行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