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董女孩”该 怎么开始一段感情?


来源:凤凰网知之

如果不想错过风景、不想挨饿,你就赶快换上最漂亮的衣服,融入欢乐的人群。否则,饿着、孤独着,就是你的选择,就是活该。

今日话题

乖乖女该如何恋爱?

@爱吃橙子的梨的来信 

小胖你好,我从小家教特别严加上自己胆小,导致现在23岁了还没谈过恋爱。我圈子很小,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泡吧,平时就打打游戏,晚上10:30以前必须回家,连衣服都不会穿v领。

我长得还算可以,周围有一些男生,但大部分男生都是撩几句,我一般都是装没看到,这些男生得不到回应就走了,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你真难追”这种,说实话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做不到别人说了喜欢我就要接受,没有感觉的我也会直接拒绝,很多人说我“像块石头”,“油盐不进”。我喜欢把自拍发到朋友圈,底下就会有“长得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没男朋友”这种评论。

我真的很诧异,到底是我太保守还是男生太浮躁?我知道我挺怂的,第一步都不敢迈出去,可是也不应该这样吧?我一直挺宝贝自己的,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不想轻易交出去一段感情,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想很认真,我不想高攀,可也不想将就,但我真的找不到那种愿意从心动了解,从喜欢到磨合,从理解到珍惜的男生了。

很多男孩子可能会觉得我好,但并不会用心喜欢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我这样无趣又不解风情的“古董女孩”要怎么开始一段感情呢?

@小鱼儿的来信 

小胖,谢谢你每周三的陪伴,今天我想跟你说说我的故事。我男朋友还在上学,但我已经出来工作了,我们两个学的都是设计,因为兴趣原因我毕业后并没有从事这份工作,但是我男朋友很喜欢设计,也想在这个行业发展。

我很爱我的男朋友,所以决定以后也要做设计这份工作,等我男朋友毕业确定是往家装设计或是别的设计方向走后,我就跟着他一起,最后我们可以一起创业开公司,我想要在事业上陪他并肩作战。也会经常告诉他我对未来的规划。

可他却不领我的好,我已经为了他抛下了很多自己的理想,努力为他做一些对我们未来好的事。我这么牺牲自己,可是他却觉得我的很多想法太简单幼稚,小胖,我真的很幼稚吗?因为他说当局者迷,所以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鲁小胖的回信

@爱吃橙子的梨,但凡长相、才能还可以的女孩儿,最容易上演一出表面自卑,实则整个世界都不放在眼里的戏码。可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爸你妈才不介意你耍性子,永远愿意贴你的冷脸。

想谈恋爱,渴望有人一起牵手、散步、喝咖啡、看电影,你就得放下身段。人家凭什么要使劲追一个无动于衷、高冷的女孩儿呢?

有部老电影叫《邮差总按两遍铃》,剧情里并没有邮差。片名的意思是说,生活自有安排,第一遍门铃你没听到,总会有第二次铃声响起。可我的解读却是悲观版的,好运总会用光,命运不会无休止地迁就、等待为你大开绿灯,铃声就响两次,你最好打起十二万分精神,随时准备开门。 

生命的盛宴,其实每个人都被邀请了。可是宴会里没有你爸你妈,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要你赶快出来吃饭。如果不想错过风景、不想挨饿,你就赶快换上最漂亮的衣服,融入欢乐的人群。否则,饿着、孤独着,就是你的选择,就是活该。这话,我对你,也对自己说。

@小鱼儿,爱情这事吧,只有我愿意,没有凭什么。我爱你,所以我为你付出时间、精力、热忱、心血,这是我的选择,心甘情愿,其实与你无关。

当然,皆大欢喜的结果是,你碰巧也爱我,珍惜我的付出。可惜,生活中像当年柯达广告里那种完美的画面并不存在。

所以@小鱼儿,你必须要做出选择,要么你成就自己的事业,同时努力爱他;要么你努力爱他,同时成就他的事业。

无论哪种选择都不会保证爱情的结果,但是选项一,至少让你拥有独立成长的生活空间和可能性; 选项二,多半会是一出悲壮,但不一定唯美,而且很可能,很狗血地生活悲喜剧,而无论怎样,都是你哭着喊着要付出的,你凭什么让你男朋友买单?换了我,我也不干。

那么,综上所述,选一还是选二,这还用想吗?

最想对你说的

如果不想错过风景、不想挨饿,你就赶快换上最漂亮的衣服,融入欢乐的人群。否则,饿着、孤独着,就是你的选择,就是活该。

今日思考

你会主动吗? 

作者简介

鲁豫,也是每周三和你偶遇的鲁小胖。如果你信任我,这里有我喜欢的故事,好书、电影还有生活。如果你想说出你的故事,我愿意倾听。关注鲁豫有约微信公众号,把你的故事写给我,每周三晚与你偶遇。欢迎你在这里和鲁小胖成为闺蜜,遇见更好的自己。鲁豫有约微信公众号(lyyy_scndgs)

[责任编辑:李征 ]

责任编辑:李征

推荐
“古董女孩”该 怎么开始一段感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4/inter453_16121864_2_19513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