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军再提洞朗局势:情绪高涨 准备好回敬任何危害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印军再提洞朗局势表态强硬: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危害海外网12月18日电 在中印两国间的洞朗对峙事件结束近3个半月后,当地时间16日,印度军方就洞朗地区局势发声,称印军已经准备好应对在洞朗

印度士兵(资料图)

原标题:印军再提洞朗局势表态强硬: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危害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在中印两国间的洞朗对峙事件结束近3个半月后,当地时间16日,印度军方就洞朗地区局势发声,称印军已经准备好应对在洞朗地区出现的任何情况,并将妥善处理任何危害。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外媒17日报道,针对有媒体表示1800名中国士兵部署在洞朗且中方继续在该地区进行建设的报道,印度东方司令部总司令克里希纳表示,部署在洞朗边境地区沿线的印度军队目前“情绪高涨”,已经准备好对任何的危害予以回敬。

克里希纳称:“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如果任何人胆敢做出任何危害的举动,他都将(遭到来自印军的)出色且妥善的回应。印度军队总是情绪高涨,我们随时准备着应对任何人造成的任何危害,但我不会特别指出这些人到底是谁。”

当被问及印度是否准备进行两面作战时,克里希纳称该国“无疑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可能的情况”。不过,就有媒体提问称是否能对中方的行动予以证实时,克里希纳却拒绝就此予以过多评论,而是表示相关报道有很多,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据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印度时报》网站11日称大约1600至1800名中国军人现在已经在洞朗地区建立永久性存在。他们建造了两个直升机场、升级版公路、几十座营房、庇护所和仓库,以度过高原地区寒冷的冬季。

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巡逻人员会在每年的4月至5月和10月至11月到洞朗地区宣示主权。”而今年,自从8月底中印军队结束了在洞朗的对峙以来,中国军队留在了洞朗地区,这在冬季还是首次。

对此,印度安全机构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虽然印度称洞朗对峙“达到了战略目标”,但其结果是“解放军部队几乎永久性驻扎在该地区”。

1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五次会晤期间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吉。王毅表示,2017年中印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双方都为此做出了努力,但并不令人满意。印度边防部队越界造成的洞朗事件使双边关系经受严重考验。此事最终通过外交手段予以和平解决,体现了双边关系日趋成熟,但教训值得汲取,应避免再次发生。

中印是两大文明古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都肩负发展和振兴的历史使命,对世界大势和国际事务有着相同或相近看法,理应成为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领导人曾指出,中印双方应视对方为机遇而不是挑战,是伙伴而不是对手。双方要切实将这些重要判断落到实处,形成更广泛的共识,变成更具体的举措,不断扩大双边关系的积极面,不断积累两国交往的正能量。

王毅表示,中印关系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两国之间最重要的还是要真正培育起相互信任。有了互信,具体问题就有望在互谅互让基础上予以解决,缺乏互信,个别问题就会不断发酵溢出,侵蚀双边关系大局。为此,双方要加强各层级战略沟通,恢复已建立的对话机制,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同时管控好存在的分歧,维护好边界地区的和平安宁。“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世界都会聆听”。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编译/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王毅会见印度外长:洞朗事件教训值得汲取 http://p3.ifengimg.com/a/2017_50/b1b327b1fec9b4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