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国上将》系列邮册展览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军事

将星闪耀映辉煌方寸之间展传奇《开国上将》系列邮册展览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展现我军90年的光辉灿烂历程,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

将星闪耀映辉煌方寸之间展传奇

《开国上将》系列邮册展览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展现我军90年的光辉灿烂历程,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朽功勋,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授勋授衔50周年时,题写的《开国上将》纪念邮册名称作为展览名称的系列邮册展,近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开幕式,迟浩田等领导出席。

 

新中国成立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高度重视军队建设。毛泽东指出,军队正规化要从军衔制着手,这是军队正规化的一个突破口。1955年9月27日,在国务院秘书长习仲勋的主持下,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开国将帅首次举行了隆重的授衔授勋典礼,这是我军正规化建设的一个显著标志,当时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开国上将》系列邮册展览,以2005年9月27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50周年而设计出版的《开国上将》肖像个性化邮票为基础,以我军首次授勋授衔典礼的历史场景为衬托,以开国上将邮册中的肖像为导引,为每位上将设立一个展位,展示其生平事迹和不同时期的10张照片,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的珍贵历史资料。特别是悬挂的50多位开国上将佩衔礼服照,光彩夺目,英俊逼人,展示了我军高级将领的威武雄姿和英雄风采。此外,还有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八一勋章复制品各一枚及档案资料。主办者力图用还原历史的方式,通过一张邮票,叙述一段历史,宣扬一位将军,展现一世传奇。值得一提的是,展厅的题字墙上,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老将军的题词和开国上将的手迹,还有开国上将亲笔签字的纪念封,以及开国上将亲属的深情寄语……

邮册展总策划李彤妍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设计思路和巡展计划。她说,首展后将选择与开国上将相关的省市进行为期三年的巡展,并将以邮册展内容为蓝本,经过提练,将陆续出版57位开国上将的大型画册,在2020年我军首次实行军衔制65周年时,作为对人民军队的的一份献礼。她希望通过《开国上将》邮册展,使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强军强国梦贡献力量。

展览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金瑞德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视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深圳龙腾飞通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给予支持。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和一些省市有关领导及开国将帅的后代等。许多观众说,展览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制作精美,体现出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和怀念,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