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河南!网上办政务 群众少跑路


来源:中原网新闻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河南!网上办政务 群众少跑路 中原网讯 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郑州为蓝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河南!网上办政务 群众少跑路

中原网讯 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郑州为蓝本,播出河南构建新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让政府服务更聪明,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报道说,河南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通过探索“数据共享、网上办理”的行政服务无纸化新模式,让办事群众上一张网,办百样事。

这两天,郑州一家企业负责人王华南正忙着给公司办理工商注册手续,他在自己的电脑前提交了申请信息和相关材料,不到3个小时,就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今年,河南在精准化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的涉企事项改革,将过去涉及多个部门往返办理的35项证照,改为多部门信息共享互认的互联网全程代理新模式,让办事群众由“腿上跑”变成“网上跑”。

目前,这种“互联网+政务服务”已经在河南全面铺开,1000多个省级权力事项、14000多个市县本级权力事项实现在线办理和全过程监察;社保、医疗等近2000个便民事项实现在线查阅和办理。上线两个月来,已经办结18万件便民事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