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海:以更实的举措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乌海:以更实的举措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内蒙古日报记者 于海东 乌海日报记者 张

原标题:乌海:以更实的举措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   ◎内蒙古日报记者 于海东 乌海日报记者 张程

  冬日的乌海,暖流激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区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乌海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九个一”工作目标,以“精准传达,系统宣讲,全面培训,深入研讨,强化贯彻”五大行动为抓手,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乌海行动”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乌海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信心满满地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乌海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一时间传达 不折不扣落实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乌海市委就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乌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乌海市通过组织市四大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市委中心组成员在乌海分会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报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朱炳文到乌海市召开宣讲报告会。在此基础上,乌海市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辅导。市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主动领学,中心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开展研讨发言。目前,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通过书记领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外请讲授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

  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市几大班子领导在抓好所在领域部门学习宣传的同时,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宣讲工作。乌海市各级党组织制订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通过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带头讲党课,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报告……乌海市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了及时迅速学、第一时间学。

  乌海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乌海市落地生根。海勃湾区开展“六个一百”等活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各社区利用市、区领导基层联系点优势,打造“四级干部宣讲”阵地;乌达区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精心制作“党代表在身边”“改梅讲报告”等视频,把宣讲搬到网上进行广泛传播,通过全方位、立体式、互动化、有特色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阅遇书吧积极打造“党建沙龙”,邀请十九大代表王改梅针对青年群体开展宣讲;青少年创业产业园以“数读十九大”形式向青少年讲授十九大报告;乌海市公安局开展“民警亮身份”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此同时,乌海市全面启动宣讲活动,选派24名理论骨干、基层宣讲员赴北京、呼市等地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组建由十九大代表、理论骨干、百姓“名嘴”等30人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80余场,受众7400余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还在市委党校举办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和乌海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宣讲骨干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培训班。

  为拓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乌海市近期征集筛选十九大精神理论文章10余篇,在媒体上集中刊发,加强了理论研究阐释。同时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竞赛,编发十九大精神基层大讲堂宣传折页、口袋书1500余份,征订十九大和党章辅导读物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参考

  一对一宣讲 面对面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各级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十九大代表史万钧、王改梅回到工作岗位上,便马不停蹄地向乌海市党员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农区、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连续开展宣讲36余场(次),以亲历者的身份,和大家分享,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

  在陕汽乌海新能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里,史万钧与生产一线职工们聚在一起,把党的十九大报告鼓励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的好消息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陕汽乌海新能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党光辉在聆听宣讲后深受鼓舞,他说:“我们企业的纯电动车项目、新能源车项目技术已经成熟,正在进行市场转化,现在正在研发无人驾驶的新能源车。听了宣讲,我们将努力建设创新型企业,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流企业。”

  在社区,王改梅用通俗的语言、切身的感受,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社区居民王凤婷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大代表来社区里开展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领悟。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这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一次次精彩生动的宣讲,一幕幕互动交流的场景,一个个发自内心赞许的笑容……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创新宣传形式 群众喜闻乐见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社区,在农村,在企业,在校园……各种特色文化活动在乌海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阵地无一遗漏。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署要求,乌海市委宣传部及时下发《关于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的实施意见》,全面统筹组织十九大精神新闻宣传各项工作。目前,《乌海日报》、乌海广播电视台同步开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专栏专题,同时策划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十九大精神我的获得感”“十九大精神解读”“党代表在基层”“新时代扬帆再起航”等20余个自办栏目,近期集中刊(播)发十九大主题稿件800余篇。

  乌海市积极运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城区主干道、繁华商业街、城区道路两侧等场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覆盖式”宣传。

  乌海市围绕十九大精神主题,第一时间征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乌海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作品展”“草原儿女心向党,大美画卷颂中华——乌海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届油画作品双年展暨中国画精品展”“丹心歌盛世献礼十九大李贺年书法作品展”“辉煌十九大乌海诗书联袂展”等书画展览。组织编创诗歌、散文和曲艺作品100余件,并在媒体刊发专版,编印文艺作品小册子发放基层,深入企业、农区、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组织音乐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巡演、诗文朗诵会、“我们的节日”——走进老年公寓文艺汇演等6场十九大专题文艺演出,道德模范、居民群众、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5000余人观看。

  此外,乌海市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进网站”要求,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乌海市网络宣传方案》,组织属地重点网站和“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通过系列报道、在线访谈、论坛跟帖等方式,同步开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图说解读”等专题专栏,刊发新闻报道300余篇(条),完成自治区网信办宣传推广任务26次,刊发稿件200余篇,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等网上评论4次,转发跟帖521条。发挥乌海市政务、媒体“两微一端”宣传矩阵作用,组建“属地微信宣传群”“属地微博宣传群”微信交流群,将50余家单位的“两微一端”和属地网站纳入群组联动宣传,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动宣传11次。印发《关于组织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动员乌海市干部群众参加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目前已有1万余人参与活动。

  迈步新征程 实干创佳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带领广大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乌海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乌海市将重点抓好“七个做实”。

  乌海市正在用“乌海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并贯彻落实到乌海市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谋求新举措。一是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优化新时代地区发展思路做实;二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实;三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实;四是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实;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实;六是加快建设美丽乌海,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实;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做实。

  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如今,乌海市上下都已做好准备,拥抱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乌海市图表

  乌海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精准传达、系统宣讲、全面培训、深入研讨、强化贯彻“五大行动”为引领,以“7个做实”为目标,全面发力、层层加压,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突出抓好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的集中培训轮训和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培训。

  举办5期(每期5天)县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对全市659名县处级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举办6期(每期2天)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用12天左右的时间对全市20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要求各区、各部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轮训。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