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区教育局党委:创新理论学习途径 落实“五个坚持”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海南区教育局党委:创新理论学习途径 落实“五个坚持”[   □本报记者 郝飚   党的十九大

原标题:海南区教育局党委:创新理论学习途径 落实“五个坚持”

[   □本报记者 郝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乌海市海南区教育局党委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途径,形成了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教育系统各支部班子及时跟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参与,覆盖全系统的学习网络。通过落实 “五个坚持”,有力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

  海南区教育局党委坚持党委中心组示范抓学习,在每年年初制定党委中心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把中心组学习细化成“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集中学习和自学、通报学习情况、建立学习档案、总结汇报情况”五个环节,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学到点上。该局党委坚持上下互动抓学习,将领导干部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组织者、推动者、践行者,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上率下,上下互动。同时,依托教育系统理论大讲堂和道德讲堂,围绕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定期举办学习和宣讲活动,真正实现了“党员需要什么讲什么。”

  海南区教育局党委坚持内外互动抓学习,总结了专家辅导学、继续教育深化学、网上轻松学、挂职考察学四种行之有效的内外互动学习模式,不断促进学习的深度与广度,真正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与此同时,该局将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庆作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升思想道德素养的重要时机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坚持结合重大节庆抓学习,并在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以此不断提高各学校德育水平。

  立足教育工作实际,海南区教育局党委还紧密结合师生的思想实际,坚持结合师生思想抓学习,引导师生从思想意识、知识结构、行为养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学习。该局每年年初都会组织各支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团队干部、理论业务双强的党员教师等开展理论培训,并组织各学校开展“向身边先进学习”的师德标兵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介绍会,不断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