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首度承认砸钱秘密调查UFO 但目的并不单纯


来源:观察者网

俗称“UFO”的不明飞行物到底存不存在还是一桩“悬案”。但是美国国防部日前承认,曾经拨款秘密调查UFO,直到2012年停止。但相关人士披露,拨款虽然结束

俗称“UFO”的不明飞行物到底存不存在还是一桩“悬案”。但是美国国防部日前承认,曾经拨款秘密调查UFO,直到2012年停止。但相关人士披露,拨款虽然结束,调查并未随之落幕,并且还有一个附带目的,是调查是否中俄已经掌握一些美国不熟悉的航空航天推进技术。

《纽约时报》12月16日报道截图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l”和《纽约时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从2007年开始,每年从6000亿美元的庞大军费预算中,拨出2200万美元进行秘而不宣的“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Advanced Aviation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调查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至2012年终止。

计划初期的经费,大部分是应时任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的内华达州议员哈里·里德(Harry Reid)之请拨款,调查由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官员路易斯·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主持,在五角大楼5楼的一个隐密的办公室工作。

点击查看大图

曾任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的哈里·里德,他对太空现象感兴趣,是“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的主要推动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里德长期对太空现象感兴趣,今年刚从国会退休。他向《纽约时报》表示:“推动这项计划,我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羞于承认或者后悔,我做了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的小组成员之一是亿万富翁、航天企业家罗伯特·毕格罗(Robert Bigelow),他和里德是长年老友,该项目的相当一部分资金也进入了毕格罗旗下的宇航公司Bigelow Aerospace。该公司与内华达州政府、NASA均有合作关系。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年5月的“60分钟”节目中,毕格罗表示,他“确信”外星人存在,不明飞行物已经到过地球。

点击查看大图

亿万富翁罗伯特·毕格罗,经营酒店和航天企业。(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另外两位前参议员和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的高级成员——阿拉斯加共和党人泰德·史蒂文斯(Ted Stevens)和夏威夷民主党人井上健(Daniel K. Inouye)也支持该计划。史蒂文斯和井上健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去世。

在毕格罗的指示下,其总部在拉斯维加斯的毕格罗宇航公司收集及储存UFO现象的资料,计划人员则对目击个案进行详尽的调查,这些UFO都是被目击者形容成“以极高速移动”、“在没有可见的推进系统下飞行”及“于空中悬浮而没有显示出降落意图”。

调查人员也会根据视频资料进行探查,包括美军军机和不明飞行物相遇的视频。例如今年8月披露2004年一段画面,当时2架美国海军F/A-18F战斗机从停泊在圣地亚哥沿岸的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上起飞,追逐一个商用飞机大小的白色椭圆形物体。当时美军飞行员对于此不明飞行物的诡异飞行方式感到非常震惊。视频画面显示一个飞行物被奇异的光环围绕,移动时还会一边高速旋转。

美国海军F/A-18战斗攻击机2004年曾在加州圣地亚哥外海录下UFO视频,该飞行物移动时会一边旋转还能以高速移动。(视频截图)

毕格罗曾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研究UFO现象上,美国是全球最落后的国家。他说:“我们的科学家担心被排斥,我们的媒体害怕耻辱。中国及俄罗斯的态度很开放,并与国内的组织合作,法国、英国、比利时、南美洲多国都是一样。他们积极主动及愿意讨论UFO现象。”

五角大厦此前从未承认有所谓的调查UFO目击计划,美国国防部16日回复媒体时虽表示已于2012年结束“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但支持计划进行的人士透露,该计划至今仍然存在,过去5年间,该项目的官员在国防部负责其他职责的同时,仍持续调查各军种送来的UFO目击事件报告。

路透社、《泰晤士报》等询问调查UFO的计划是否确实已经结束时,美国国防部予以承认。五角大厦发言人劳拉·奥乔亚(Laura Ochoa)通过电子邮件回复:“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已于2012年结束。”“当时的判定是有其他更优先的议题需获经费拨款,做些修正对国防部最好。”

至于调查UFO计划是否仍存在于国防部某处,奥乔亚则泛泛表示:“国防部认真看待所有威胁,以及可能对我们、我们的资产、我们的任务构成威胁的事物。只要发现可信的情报,国防部就会采取行动。”

虽然“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是调查属神秘现象的UFO,但也有政治及军事目的。一名曾参与计划的职员向“Political”网站表示,计划的其中一个目的是调查外国是否已研发新一代的飞行技术能够威胁美国。这名前职员说:“中国或俄罗斯是否正尝试做一些事,或已拥有一些我们不熟悉的推进系统?”

《纽约时报》引述麻省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家西格(Sara Seager)的评价说,不清楚一个飞行物的来源不意味着它就是来自其他星球或星系,她没有谈到该项目的优点。 而NASA前太空工程师同时也是经常揭穿UFO目击的10本航天书的作者詹姆斯·奥伯格说很多故事(UFO目击事件)背后其实平淡无奇,也有人“煽风点火”。不过,他欢迎研究。

“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已经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调查UFO和其他神秘的太空现象。1947年,美国空军启动了信号计划(Project Sign),以收集UFO与外星人的相关信息情报,并评估外星人是否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此后,美国政府又实施了有相似目的的怨恨计划(Project Grudge)和蓝皮书( Blue Book)计划。

“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负责人路易斯·埃利桑多,他因抗议美国国国防部不肯花更多资源调查UFO而辞职。(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根据BBC报道,虽然美国国防部2012年停止资助经,但该计划仍旧进行中,研究人员会在每日例行工作之外,调查不寻常的飞行物。该计划负责人埃利桑多表示,当局只是停止拨款,自己在今年10月离任前仍与美国海军、中央情报局合作。之后,也有人接替埃利桑多的位置,但他拒绝透露那个人的身分。他在给美国防长马蒂斯的辞职信中,质问为何不花更多资源调查UFO。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