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凝心聚力破大案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破大案 本报讯(李景彦 李全宇)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党委以让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凝

原标题:凝心聚力破大案

本报讯(李景彦 李全宇)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党委以让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凝心聚力,带领公安民警真抓实干,命案全部破获,重特大案件破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0%。为群众挽回直接损失500余万元,收到群众表扬信(锦旗)100余件。

“公安机关的主业是破案,群众的财物被偷了、被抢了,人被杀了,公安机关破不了案,就愧对养育我们的人民。因此,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去侦破每一起案件,否则就是失职。”局长段于建经常对民警这样强调。今年1月1日,陶家屯镇发生一起命案,因发案地点偏僻,没有任何线索,给破案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段于建和副局长姚文军带领公安民警爬冰卧雪,辗转多地,经过16个昼夜的侦查,终将此案破获,犯罪嫌疑人鹏某落网。

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间,公主岭市北部乡镇发生多起牛羊被盗案件,公安民警经过百余天摸排走访,奔波4省(区),抓获了以双城堡镇魏某为主的5人盗窃团伙,破获盗窃牛羊案件20起,涉案总金额35万元,追回赃款赃物10余万元。

也是这段时间,朝阳坡、大榆树、杨大城子等乡镇多户农民卖粮款被骗。接到报案后,公安局调集精干警力,奋战120天,在农安县将诈骗农民粮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在辽宁省将孙某抓获。然后又调集百余名民警,追缴卖粮款150余万元,受到农民们的赞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