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厕所革命见成效,德州新建532座,改建1814座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厕所革命见成效,德州新建532座,改建1814座 12月13日至14日,全省厕所革命工作推进

原标题:厕所革命见成效,德州新建532座,改建1814座

12月13日至14日,全省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淄博市召开。德州市旅游局、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对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对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要把推进厕所革命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落实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上来,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补齐民生短板。要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旅游厕所管理维护,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监督考核,建立旅游厕所长效监管机制。争取在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总结了全省厕所革命工作情况,部署了新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六家单位作为厕所革命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了厕所建设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培训解读了《山东省旅游厕所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当地部分厕所现场。

目前,全省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开启。根据各市上报的2018-2020年旅游厕所建设计划,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定。新三年将再建5000座高标准旅游厕所。其中,2018年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800座(新建1500座,改扩建300座),实现全部5A级景区和30%的4A级景区建成第三卫生间,同时将厕所革命向有旅游资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倾斜;2019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600座(新建1300座,改扩建300座),实现60%的4A级景区建成第三卫生间;2020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600座(新建1300座,改扩建300座),实现全部4A级景区建成第三卫生间。

2015年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德州市共完成新建532座,改建1814座,厕所“脏、乱、差、少、偏”状况有了显著改善。下一步,德州市旅游局将按照省旅发委的安排和部署,全面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在科学规划、提升质量、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彰显特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全市旅游厕所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