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山东医院、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审查将全面取消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利好!山东医院、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审查将全面取消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

原标题:利好!山东医院、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审查将全面取消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将全面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审查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审查。

那么,如何吸引各类投资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激发投资活力?伴随着上述实施意见的印发,这一问题有了答案。据了解,山东将放宽行业准入。

上述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凡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社会投资领域,都要向社会力量全面开放,明确各领域扩大社会投资的工作目标和评估办法,鼓励新增服务和产品由社会力量提供。

引人关注的是,山东提出,将全面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审查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审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

对符合医保定点相关规定的社会资本举办的医药机构,按程序将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范围,签订服务协议进行管理。

另外,凡在我省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企业、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与公立机构专业技术人才享有平等待遇。并且,落实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实现“一次注册、区域有效”,促进医师多点执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