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文学作家张吉宙走进校园,面对面和学生谈写作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儿童文学作家张吉宙走进校园,面对面和学生谈写作 优秀的文学作品犹如甘泉,滋润着孩子美好纯真的

原标题:儿童文学作家张吉宙走进校园,面对面和学生谈写作

优秀的文学作品犹如甘泉,滋润着孩子美好纯真的心理。日前,青岛海逸学校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邀请儿童文学作家张吉宙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了《燕明刀》里的故事……

读书交流会围绕“文学和写作”两个话题展开。张吉宙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引领同学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在谈到写作时,他现场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燕明刀》里的故事。然后让同学们说一说,假设你来写,你会怎样写?即兴点评,以此指导学生作文的方法。张吉宙鼓励同学们,写故事要曲折、有悬念,每一篇作品都有一个构思,想别人没有想到的,这是非常重要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