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学生奏国歌拒绝肃立 校长:你们选错了学校!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学生毕业典礼上不尊重国歌 被校方轰出现场:你们选错了学校!12月16日,港专学院暨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举行毕业典礼,虽然校方事前已公布了典礼中播国歌的相关规则,但当天却有两名毕业生在奏国歌时拒

视频截图

原标题:香港学生毕业典礼上不尊重国歌被校方轰出现场:你们选错了学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昨日(16日),港专学院暨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举行毕业典礼,虽然校方事前已公布典礼中将播放国歌的相关规则,但当日有两名毕业生在奏国歌时拒绝肃立,更在胸前摆出交叉手势,被校方依校规逐出会场,最后,毕业礼停顿近20分钟后重新开始。

报道称,在两位毕业生被驱逐出会场后,另有十几名学生为表支持也一同离场,这些学生在场外高举横幅抗议,要求校方回应。

港专校长陈卓禧表示,不会因政治立场而剥夺学生学习机会,但强调港专60年历史至今,对国家的情怀“无妥协余地,即使殖民地年代都没有退缩过”,陈卓禧动情地说道,“即使受殖民地政府打压,资助被撤销,校址被收回,(我们)也没有放弃过爱国的立场”。

最后,陈卓禧坚定表示,“港专作为一个爱国爱港的学校,必定高举爱国旗帜,这个是没有任何妥协余地的…你们如果连这件事都不知道,那就是你们选错了学校!”

据了解,港专今年开始规定学生在毕业典礼播放国歌时肃立,更在场地规则列明,若作出任何不尊重国歌的不当行为,校方有权拒绝有关同学上台参加颁授仪式,至彩排时也向学生交代过。

相关新闻

香港拟于明年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法会提交建议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8日表示,特区政府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法会提交建议,并希望在本立法年度内向立法会提交本地立法条例草案。

聂德权出席立法会会议期间会见传媒时说,国歌法本地立法具体方式将根据现行立法程序进行。首先,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将与律政司讨论研究国歌法条文,考虑香港宪制和法律制度以及普通法采用的法律原则,制定本地立法的立法建议;第二步,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提交立法建议,进行讨论;第三步,经行政会议批准后,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由立法会成立法案委员会进行条例审议。

聂德权强调,在本地立法过程中,特区政府会听取立法会及公众意见。

聂德权重申,立法旨在维护国歌的尊严,规范公众场合奏唱国歌时在场人士应表达尊重。如果贬损国歌、作出侮辱或不尊重行为,要负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港独生”毕业典礼上不尊重国歌 被校方轰出会场 http://p0.ifengimg.com/a/2017_51/c48f2b40481dda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