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首批援外小麦顺利出口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首批援外小麦顺利出口 近日,经德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并出具相关通关手续和证书后,中

原标题:德州首批援外小麦顺利出口

近日,经德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并出具相关通关手续和证书后,中粮面业(德州)有限公司5000吨对外援助小麦陆续装船,顺利出口非洲。这不仅是德州小麦首次援外,同时也是德州小麦首次走出国门。

对外援助是我国承担国际义务的重要手段,是国家的战略性支出。援外物资检验是一项严峻的政治任务,直接影响我国与受援助国的政治与经济关系,并关系到国家的形象。特别是作为国家严控出口的主粮品种小麦更具一定的特殊性和敏感性。

为确保德州首批援外小麦顺利出口,德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疫病疫情防控体系,达到有害生物防疫要求,及时办理相关资质手续。在小麦出口检验过程中,采取检验前置模式,提前对产品进行卫生、理化等指标检测,提升通关效率。此外,针对对外援助物资组织方的一些特殊要求,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确保了援外物资出口任务的顺利完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李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