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你耳朵上有这小孔吗?如果有就要小心了!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注意!你耳朵上有这小孔吗?如果有就要小心了!你家宝宝耳朵旁边有这样的小洞吗?有人叫把它“聪明孔”说有这个孔的孩子是“富贵命”其实它叫&ldquo

原标题:注意!你耳朵上有这小孔吗?如果有就要小心了!

你家宝宝耳朵旁边有这样的小洞吗?

有人叫把它“聪明孔”

说有这个孔的孩子是“富贵命”

其实它叫“耳前瘘管”,

是一种先天畸形

它有一个专有名词叫“仓眼”

是指一侧或两侧的耳前有一个小眼儿

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耳前瘘管

这是在胚胎发育期

发育成耳廓的第一、二鳃弓的耳廓原基

在发育过程中融合不全所致

耳朵上的这个孔,别乱碰!

一位妈妈因无知,挤压了“富贵孔”

让刚出生的宝宝面临手术!

豆豆从出生开始,右耳上面就有个小小洞, 家里人发现有白色分泌物出来,并且会有点臭臭的气味。豆豆妈自认为挤出来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发炎了,跑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耳前瘘管,需要立刻手术治疗。

一般情况下,“仓眼”没有任何症状,只有少数人会有痒感,隔段时间长出类似白色米粒的东西,也不需特别处理。 如果出现继发感染, 就要抓紧治疗了。 长期感染者瘘管附近皮肤可有溃烂结疤、肉芽组织形成。

一部分有耳前瘘管的人,平时没有任何不适感。但一旦发生感染一次,今后就会反复发作!

在急性发炎时,要用抗生素控制炎症,局部热敷。如已形成脓肿,需到医院手术切开引流。待感染控制后,进行瘘管切除术,避免反复感染。

如果不切除瘘管,很可能造成瘢痕粘连,最终形成脓瘘和瘢痕,严重的还可造成耳廓畸形!

医生提醒

如果您自己长有“仓眼”,或者发现亲朋好友中也有“仓眼”的,不妨用以下的方法来“对付”它:

1.一定不要揉,老揉很容易引发感染。

2.保持局部清洁。洗脸的时候,记得用清水洗洗耳朵前后。

3.保持耳部干燥。如果耳朵周围有水,用棉签擦拭就可以,但不能使劲太重。

4.发痒了及时看医生。少数人按压会有少量白色、有臭味的分泌物流出,有时也可能发痒。这时建议尽早手术,因为极易继发感染,而一旦感染则局部发生红肿、热痛、化脓,此时控制炎症后仍需手术。

护心五招:学起来!

1)多晒太阳美国研究发现,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更高。上午10~11点晒太阳更有助于维生素D的吸收。这时空气质量更好,太阳紫外线也相对偏低。

2)每天散步20分钟英国莱斯特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的学者发现,每天多步行2000步就能将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8%,这一锻炼量相当于每天散步20分钟。如果每天能多步行40分钟,就能将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6%~20%。

3)给血管“做体操”给血管“做体操”,就是冷热水交替沐浴,先用温热水洗,再用稍凉的水冲洗,特别是对着颈部两侧血管冲。注意冷水以人体感觉微凉为度,一般以25°C左右为宜。通过冷热交替刺激,使血管舒缩运动加强。这种“血管体操”,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心脑血管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对于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合。

4)早晨喝碗燕麦粥燕麦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叶酸和钾,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助清理动脉血管。血脂高的人,建议早上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麦片粥。

[责任编辑:黄宁馨 ]

责任编辑:黄宁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