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美国在叙难民营培训武装分子 核心来自IS


来源:海外网

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表示,一些回到曾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据地区的难民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正把叙利亚哈塞克省的难民营用作培训武装分子的基地,且其培训的时间已超

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表示,一些回到曾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据地区的难民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正把叙利亚哈塞克省的难民营用作培训武装分子的基地,且其培训的时间已超过半年。

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称:“据当地居民表示,叙利亚哈塞克难民营被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用作培训武装分子,培训已经超过半年,这些武装分子从叙利亚各个地区来到这里。”有难民表示,大部分武装分子以前都参加过被叙利亚政府军打败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和“努斯拉阵线”。难民营中的该组织核心部分是4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他们于2017年10月在美国的帮助下离开了叙利亚的拉卡市。

美国国防部曾报道,在来自特种作战部队的美国指挥官监督下,其正在建造名为“新叙利亚军”的新武装组织。难民们表示,美国教官宣布,培训课程结束后,这些人将被派往叙利亚南部与叙利亚政府军作战。

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23日,有美国匿名官员透露,由于担心叙利亚政府会占据“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逐渐丧失的据点,美国计划在该组织被击溃后维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在该国北部成立一个新政权。

报道称,如果美国军人撤出,将有利于叙总统阿萨德维持自身“政治生存”。而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计划中不允许出现这样的结果,因此要保留军事存在,并在该国北部建立一个独立于阿萨德的新地方政权。

据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评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经丢失此前受其控制领土的95%。美国希望,“伊斯兰国”将在年底前消失。目前,伊朗和伊拉克均已宣布剿灭了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编译/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