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洪光:要警惕韩国出现摇摆 “萨德”并未翻篇


来源:环球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冰冻多时的中韩关系出现向好信号。不过,原南京军区副司令、中将王洪光在环球时报2018年会现场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警惕韩国可能出现摇摆。王洪光肯定了文在寅此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冰冻多时的中韩关系出现向好信号。不过,原南京军区副司令、中将王洪光在环球时报2018年会现场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警惕韩国可能出现摇摆。

王洪光肯定了文在寅此次访华对半岛局势的影响。他表示,中韩两国关系在“萨德”入韩后出现变冷趋势。韩国此前提出“三不”,加上文在寅访华,把中韩关系重新热起来,这个举措是非常好的。中国很大度,韩国也很积极,对下一步两国关系发展是大有好处的。

但王洪光又话锋一转,表示“要警惕韩国可能出现摇摆”。他认为,韩国不一定能履行“三不”这条初级的、最起码的底线。“现在‘萨德’已经入韩,中方原本的立场是‘萨德’不能入韩。在此问题上,中国做了极大的让步。但从大的战略利益来考虑,这个让步也是必要的。”

不过,王洪光认为,中韩两国的关系或许还无法顺畅发展下去,“萨德”问题并未翻篇。“如果韩国日后东摇西摆,认为这个问题翻篇了、没事了。这不可能。而且中韩民间的冷,比官方的冷还要冷。”王洪光还称,“三不”其实很空,韩国说了不算,美国直接操作“萨德”,韩国根本插不进去。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