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文得分24+必胜定律已告破 单节飙16分徒呼奈何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欧文上篮

北京时间12月16日,绿军主场以95-107爆冷不敌爵士,最近5场输了3场。欧文今天25投11中,三分球8投2中,9罚全中拿到了33分6次助攻和4次抢断。此前他得分24+的时候绿军12连胜,如今对阵马刺和爵士这个定律都已经失效。


过去在骑士队效力时,欧文最近3次面对爵士队表现都不够好(1胜2负),场均只能得到18.7分,命中率只有33.3%,其中2场比赛命中率不到31%。虽然如今转投凯尔特人队,但爵士队仍然是欧文的心魔。


欧文的作用有多大?对阵公牛的比赛里他因伤缺席,球队客场23分惨败;他马不停蹄的选择复出,对阵掘金19投12中拿到33分7次助攻,绿军主场轻取对手。本赛季欧文场均拿到24.3分4.9次助攻,甚至不如在骑士时期,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现在的欧文更像是球队领袖,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突击手。


爵士遭遇四连败,而且他们也刚刚输给公牛,戈贝尔只打了2分钟就伤退,让欧文的突破更加肆无忌惮。第二节还剩3分10秒,欧文左路底线绕掩护兜出,接霍福德手递手传球后,欧文单挑卢比奥。连续的胯下运球后,欧文突然一个加速向内线突破,卢比奥迅速去跟,但欧文又突然间急停滞空完成跳投。


这一球算是欧文的常规操作,在过去,欧文不知道多少次上演过这样的精彩进攻,但面对卢比奥这样不错的防守球员,欧文还能完成这样的进攻,还能完成如此娴熟和连贯的突破,让人惊讶。欧文这球打进后,凯尔特人全场球迷发出阵阵欢呼和惊叹声。第二节最后18.7秒,欧文投中三分,为凯尔特人队追到差个位数。


只不过队友们的表现都很低迷,绿军也长时间的处于落后。第三节欧文开始疯狂飙分,2+1得手,造犯规两罚都中,外线开火,欧文内外开花连拿4分,很快他又拉杆得分,进攻端几乎无人能挡。一连串的进攻下来,欧文第三节独得16分,让欧文颇感无奈的是,即使他拼尽全力,凯尔特人队还是处于落后,失去了两大主力内线的爵士队反而士气更足,打得更果断,更坚决。

最后一节,欧文遭遇爵士队严防,别说进攻就连接球都成为难题,加上爵士队全民皆兵,凯尔特人队状态仍然不够理想,欧文最后时刻带队追分也没能完成逆转。以前欧文可以带着塔图姆、布朗和霍福德一起并肩战斗,今天他们都被遏制,欧文虽然今天个人表现出色,但他还是没能带队取胜。

(上官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