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省科技厅与保定市建立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合作机制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省科技厅与保定市建立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记者 李刚 摄   长城新媒体保

原标题:河北省科技厅与保定市建立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记者 李刚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6日讯(记者 李刚 通讯员 王沛军)12月15日,河北省科技厅与保定市政府签署《2018-2020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启动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合作机制。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工作部署要求,河北省科技厅制定了“2018—2020河北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未来三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擎画了蓝图。省科技厅将以“科技会商”为平台,通过“教科书、路线图、责任状”等措施的全面落地,开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一盘棋、一条心、一张图、一股劲的发展新局面。

  依据双方协议,河北省科技厅将支持保定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向国家科技部争取将保定市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对安国市建成创新型县(市、区),保定满城区、保定莲池区建设创新型县(市、区)试点、保定汽车科技产业园、现代中药园区建设科技小镇等给予大力支持,推动保定科技园区建设,完善区域创新体系。

  同时,省科技厅将在保定高新区扩区,省级创业投资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在保定设立子基金、保定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外,省科技厅将重点支持保定市新材料产业、高性能数控装备、高端基础部件等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并在重点产业领域项目申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学研平台建设、建立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领域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技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科技管理服务能力。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建立厅市科技工作会商机制是提升河北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推手,也是建立省市工作联动的最佳模式。河北省科技厅将以此次厅市会商启动为契机,全面助力保定在科技创新平台创建、科技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层科技管理等方面提升新水平,打造引领全省科技创新的典型样板。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厅市会商机制的建立,开启了保定与省科技厅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时代。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助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聚焦做强科技支撑,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构建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助推创新创业环境深度优化,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据悉,保定市在创新发展上聚焦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双城联创”,借势用好中国科协、中关村、深圳三大发动机,全力争当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