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前最高领导人博古长女秦摩亚离世 将择日海葬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前最高领导人博古长女秦摩亚今晨离世(记者/张喜斌 统筹/纪欣)12月16日下午,大白新闻(ID:dabaixinwen)独家获悉,中国共产党前最高领导人博古长女秦摩亚因癌症多发,终呼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前最高领导人博古长女秦摩亚今晨离世

(记者/张喜斌 统筹/纪欣)12月16日下午,大白新闻(ID:dabaixinwen)独家获悉,中国共产党前最高领导人博古长女秦摩亚因癌症多发,终呼吸系统衰竭,于2017年12月16日0时53分去世,享年84岁。

秦摩亚家人表示,遵逝者遗愿,不举办追悼仪式,择日海葬。

博古原名秦邦宪,字则民,1907年6月24日出生于江苏无锡县中耆英里的书香世家,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担任中共中央的总负责人。1946年,博古作为中共代表出席政治协商会议,参加宪法草案审议小组工作,4月8日因飞机失事牺牲,卒年39岁。因追随王明,博古以24岁之龄主政中央,成为共产党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央领导;又因执行王明“左”倾教条主义路线,给革命事业造成巨大损失;他交权后毫无怨言,并坚决抵制了张国焘的分裂与王明的右倾错误。

秦摩亚,博古长女,江苏无锡人,1933年生,1955年入党,北师大本科毕业。1961—1981年在北京第一中学任教并主管全校学生教育,1981年9月后在北师大分校任教,并兼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职称。1988年退休后,先后在中国科技经营管理大学语言学院、京师科技学院任副院长兼教大学语文,直到2001年。

null

(博古资料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