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飞插画梦!首届"童心同画"全国少儿插画赛在济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放飞插画梦!首届"童心同画"全国少儿插画赛在济启动 2017年12月16日,首届“童心同画”

原标题:放飞插画梦!首届"童心同画"全国少儿插画赛在济启动

2017年12月16日,首届“童心同画”全国少儿插画版权创意大赛在济南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版协城市出版工作委员会、山东省版权局、《当代教育家》杂志社、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开展,活动主题是“我为诺奖大师画插画”。活动旨在引导少儿通过绘画的方式将喜爱的图书用自己的想象表现出来,掌握“善读书”的能力;通过举办校园读书活动,培养少儿“爱读书”的习惯;通过“推荐优秀正版图书”,创造少儿“读好书”的环境。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宜、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巡视员刘兆元等省市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初赛。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创意、色彩、构图奖等优秀作品奖,共计1000份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以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2018年重点打造的“诺贝尔文学大师儿童作品集”丛书内容为命题进行创作。

评奖。评选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选结合的方式进行,优秀作品将入选书籍正式出版。获奖小插画师将获得“出版授权证书”、版权稿费及“小小插画师”荣誉证书。原创、优秀的作品将在组委会的帮助下正式注册版权。

据了解,“童心同画”大赛设置三个组别,分别是幼儿组(3—6岁),儿童组(7—12岁),少年组(13—16岁)。参赛人员可以通过在线报名,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城市书匠”,选择在线参赛,并按提示报名即可;同时也可团体参赛,以团体形式报名,可直接与大赛组委会联系报名事宜。初赛阶段为2017年12月16日至2018年2月1日,复赛阶段为2018年2月2日至2018年3月1日。

首届“童心同画”全国少儿插画版权创意大赛组委会顾问有:中国当代作家贾平凹,中国文联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张清华。评审专家中,韦辛夷、李兆虬等国家级金奖画家担纲评委。此外,组委会将同山东省版权局及济南市文广新局开展版权知识讲座。讲座将版权知识融入鲜明事例,生动活泼地给同学们普及版权法律知识,让学生们感受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版权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建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