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挥拍 李雪芮透露明年初复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挥拍 李雪芮透露明年初复出 今日,第五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

原标题:“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挥拍 李雪芮透露明年初复出

今日,第五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大渡口区体育馆挥拍开赛。记者 苏桢淇 摄

597名球友将参与各项目的角逐。记者 苏桢淇 摄

华龙网12月16日14时06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16)日,我市的品牌赛事——第五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大渡口区体育馆正式挥拍开赛,比赛将持续两天,吸引597名球友报名参与。在现场,李雪芮发来视频祝福,透露自己将在明年初正式复出,重回赛场。

连续5年举办

“李雪芮杯”打造业余羽球爱好者盛会

“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2013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5次举行。从比赛举办至今,累计参与人数已近4000人,目前已经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之一,也是一年一度的羽球爱好者盛会。

今年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承办,吸引到近600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

比赛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大组别。青少年组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单项。成年组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年组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中年组设置45岁以上男子双打一个单项。比赛总奖金达25万元,成年组单项冠军将获得李雪芮同款羽毛球拍和8000元奖金,青少年组冠军将获得3000元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业余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凡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专业选手均不得报名参赛。

业余球赛高手多

全运会群众组选手也来参赛

今日9时,比赛准时在大渡口区体育馆开赛。记者看到,虽然是业余比赛,重庆市业余羽毛球圈的不少高手都来到现场,为自己一战。

“注意对方惯用发球点,注意防守。”在比赛现场,选手杨拯正趁着比赛间隙给同为重庆大学学生的刘晓伟支招。原来,这次重庆大学有10多名学生组团报名参赛,大家都是校羽毛球队的成员。其中,杨拯曾经获得过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第三名,是大家公认水平最高的选手。

杨拯告诉记者,上届李雪芮杯他有参赛,当时也顺利小组出线,“不过当时有考试和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冲突,只好放弃。”杨拯说,当时觉得非常遗憾,也决定了今年的比赛一定要来参加。

在参赛名单中,记者还看到了不少大咖的身影。在今年,代表重庆出战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的赵凯欣、练兵也报名参加了比赛。

被成为重庆羽球“业余一姐”的赵凯欣已经是“李雪芮杯”的老熟人了,她曾获得“李雪芮杯”2013年女双女单双料冠军、2014年女双女单双料冠军、2015女双冠军以及2016年混双冠军,是“李雪芮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女子大满贯得主。今年,她仍然和上届搭档赵俊一起,参加混双组的比赛,力争继续卫冕该项目。

李雪芮隔空送祝福

明年初确定复出

在前年,李雪芮曾现身活动现场,让重庆的羽球爱好者惊喜不已。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意外撕裂了十字韧带后,李雪芮从手术到康复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期间,她因恢复期放弃了苏迪曼杯、世锦赛等多场国际比赛,只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和队友一起参加了女团的角逐。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李雪芮特别为比赛录制视频,隔空送出自己的祝福。由于忙着备战训练,李雪芮不能来到现场。她表示,选手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出自己的风格,在球场上交到更多的朋友。同时,她也向关心她的球迷们透露,她将在明年初的比赛中复出,重回赛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