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艺宣传时代精神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大渡口区文化馆总分馆首届成果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文艺宣传时代精神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大渡口区文化馆总分馆首届成果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华龙网12月

原标题:文艺宣传时代精神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大渡口区文化馆总分馆首届成果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华龙网12月16日09时10分讯记者 陈发源为积极响应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号召,实推进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大渡口区文化馆总分馆制”纵深发展,15日,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员会、区文联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办,大渡口区文化馆总馆、各镇街分馆承办的“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暨“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渡口区文化馆总分馆首届成果汇报展演在大渡口区步行街风雨舞台圆满落幕。连日来,整个活动由大渡口区文化总馆和镇街文化分馆联动展演8场,每场演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线上线下共吸引8万余名群众观看,可谓深入人心,影响广泛。

八桥镇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精心策划,组织到位。在大渡口区委宣部、大渡口区文化委的全面部署和精心策划下,区文化馆携手各镇街分馆认真组织实施,协调各方力量,确保连续一周的展演活动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春晖路街道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主题鲜明,实效明显。每场展演紧扣“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这一主题,以文艺宣传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看到了“总馆带动、总分联动、分馆互动、基层服务点一派生动”的良好局面,在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纵深发展中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持续为群众提供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建胜镇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镇街重视,行动积极。各镇街文化分馆高度重视展演活动,从展演节目的筛选、队伍的组建、观众的组织、大众评审的选送到场地的布置、节目单的制作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了每场展演的顺利举行。

九宫庙街道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形式鲜活,通俗易懂。展演结合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的方式进行评比,确保了公平、公正性。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扩大了群众受益面。以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武术、杂技、魔术、诵读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生动诠释、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茄子溪街道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注重原创,涌现佳作。各分馆结合自身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原创,涌现出如表演唱《上大梁 造新房》、音乐快板《十九大政策暖人心》、舞蹈《奋进》《盛世辉煌》《不忘初心》等有道德、有温度、暖人心、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

跳蹬镇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六是发现人才,壮大队伍。借助此次展演,各镇街文化分馆全方位、多领域发现本辖区文化自愿者、文艺骨干,并充分发动他们参与展演活动,壮大了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为大渡口区公共文化事业增添了新兵强将。

新山村街道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据悉,大渡口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系列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依托 “文化馆总分馆制”,大渡口区将不断培育文化队伍、搭建展示平台,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输送优秀文化产品。

跃进村街道文化分馆专场汇报展演

各个文化分馆的精彩表演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