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平方舟号服务东帝汶民众(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和平方舟号服务东帝汶民众(组图)[    任务指挥员管柏林与东帝汶总统弗朗西斯科·古特雷斯

原标题:和平方舟号服务东帝汶民众(组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2月14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开始对东帝汶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截止15日22时,医院船在东帝汶完成诊疗1230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935人次,手术4例,访问活动取得初步成果。除此之外,和平方舟号上的医护人员还在东帝汶国防部与东帝汶军队进行了战伤救护联合演练。演练增进了两军之间的互相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同一天,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拜会了东帝汶总统弗朗西斯科·古特雷斯。会见结束后,管柏林接受了东帝汶主流媒体的采访。他说,在大使的陪同下拜会了总统阁下,主要将和平方舟号到访东帝汶的目的和访问的内容对总统阁下进行了报告。总统阁下高度认同中国与东帝汶两国两军的友好关系。这也证明了此次到访东帝汶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两军和人民之间友好关系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两国之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抵达东帝汶后,按照计划,和平方舟各项医疗服务顺利展开。接下来的日子里面,会用真诚的爱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来服务于广大的东帝汶民众。

  据了解,和平方舟是中国专门设计建造的一艘现代化的医疗船只,2008年入列以来已经先后到访了3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民众超过17万人。而东帝汶是和平方舟号到访的第37个国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